•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花经济”已然成为拉动兰州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
  • “花经济”已然成为拉动兰州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

    时间:2018-04-17 15:34:27  来源:  作者:

    “花经济”已然成为拉动兰州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

    陇上花经济 催生新动能

    “桃花经济”带动旅游、农家乐等产业发展 记者 丁凯 摄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 (西部商报记者 李杨)进入四月的兰州,各种花会次第举办开来,安宁的桃花会、什川的梨花会、苦水的玫瑰节、新区的牡丹文化旅游节……随着休闲旅游的兴起,人们纷纷走出城市、踏青赏花,“花经济”已然成为拉动兰州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对于全省而言,我省花卉业也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已成为经济增长的亮点和最具活力的朝阳产业。我省部分市州近年来更是“以花为媒”,依托旅游特色资源发展“花经济”,从而“借花吸金”带动各地特色产业经济。

    兰州: “花经济”已成旅游业的重要载体

    50岁的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居民张芝和家人这几天可是“忙得脚都站不住”。“这不,今年的桃花节又开了,自家院子里的客人可是一拨接一拨……这生意也是一年比一年好了。虽然这一段时间人累点,但钱不少挣,这心劲可是足着呢。比种地那阵儿强多了,这人呀也感觉年轻了好几岁……”像张芝这样从早些年在桃花会上开始摆茶摊,再到现如今经营的“五星级农家乐”,在安宁堡不在少数。兰州市安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亚军告诉记者:“自1984年至今,兰州市安宁区更是借‘十里桃乡’的自然禀赋,成功举办了35届‘兰州桃花节’。桃花节已成为享誉省内外的地区性节会,也早已成为我们老百姓自己的节日。从最初的单一赏花,到‘以花为媒、借花发展’的桃花经济,桃花节已成为集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节会。”

    “玫瑰鲜花、花蕾的收购价格这几年一路上涨,每年的收入都是‘水涨船高’。”在距离兰州市安宁区40余公里外的永登县苦水镇,花农施茂林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在这片有中国“玫瑰之乡”称誉的土地上,施茂林等众多花农种植出来的玫瑰花销量占据了全国50%的市场。同时,凭借其地理区位优势,永登县苦水镇“借花吸金”,发展玫瑰及农家乐旅游等延伸产业,通过火红的玫瑰创出火红的事业。

    “花旅游”已经成为兰州市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重要载体,依托自然资源的“花经济”,已成为拉动兰州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新的亮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