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通报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
  • 兰州市通报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

    时间:2018-05-11 15:29:20  来源:  作者:

    我市通报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

    开局良好 释放从严执纪强烈信号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当下,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日前,活动通报了第一阶段开展情况,106个区县、部门和单位均迅速掀起学习全市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的讲话精神的热潮,绝大多数单位能够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总体来看,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据悉,全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均以党委、党组会议或扩大会议的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全市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

    其中,市政府办公厅刀刃向内,率先行动,针对兰州现代职业学院项目建设融资有关问题,相关部门在落实市政府决策过程中存在的相互推诿、办事拖拉、作风散漫等作风问题,在全市通报批评。李荣灿对这起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作了重要批示,指导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此外,红古区、市直机关工委、市工信委、市建设局、市城管委、市商务局、市审计局、市信访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大数据局等15个单位在全市动员大会结束后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城关区、西固区、永登县、皋兰县、市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民宗委、市体育局、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公交集团等30个单位均在4月末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

    在此过程中,绝大多数单位能够紧紧围绕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

    其中,市国土局提出了落实国土资源项目建设情况清理排查、信访大督查等9大专项整治任务。市环保局提出了着力解决中央环保督察后续整改不扎实不深入、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市建设局提出了开展“兰州城建40年历史性巨变”大讨论和“我们的城市我们建―我为兰州城乡建设献言献策”大调研活动。市房产局提出了落实“智慧房产”建设、培育和发展房屋租赁市场、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强化房屋交易服务质量等7项措施。市交通委汲取折达公路考勒隧道工程质量教训,提出实施“交通项目攻坚年”行动,确保实现质量监督全周期、日常养护全年度、路政管理全路段“三个保障”。七里河区丰富载体抓手,深入开展“业务技能大练兵”“审批服务大提速”“固本强基大提升”等六大活动。安宁区在活动伊始就通报作风问题典型案例4起,提醒告诫约谈6人,问责处理4人,通报违反工作纪律人员23人,释放了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榆中县建立完善评议考核机制,每半年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进行百分制考评,实行流动红旗和黄牌警告制度。

    仍存在重视不足等问题

    通报指出,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仍存在部分单位重视不够、活动进展不平衡、氛围不浓厚等问题。

    如,有的单位对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思想认识不深,重视程度不够,全市动员大会上明确要求5月5日前向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关情况,但截至5月6日,仍有市司法局、市物价局、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等3个单位未按要求报告。市科技局、市民宗委、市民政局、市总工会等单位制定的实施方案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不紧密,措施不实、抓手不硬。

    此外,市水务局、市地震局、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研究室、市少儿活动中心、昆仑燃气公司、佛慈制药有限公司、兰州粮油集团等8个单位虽然召开了党组(党委)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和研究部署,但截至5月6日还未召开动员大会。尤其,绝大多数单位对活动氛围的营造还停留在层层传达学习、逐级动员部署的层面,舆论宣传的形式单一、方法陈旧,覆盖面不够广泛,声势还不够强大,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氛围还不够浓厚。

    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针对以上问题,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作为检验是否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否树牢“四个意识”、是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标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找准开展活动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制定活动方案。要按照市委统一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职责职能和干部作风现状实际,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实施方案,创新载体和抓手,使作风建设年活动本地化、具体化、特色化,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制定推进落实活动的时间表、路线图,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