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五味生活】母亲喜欢发微信
  • 【五味生活】母亲喜欢发微信

    时间:2018-05-11 15:33:36  来源:  作者:

    【五味生活】母亲喜欢发微信

    邓迎雪

    母亲今年67岁,终于学会了发微信。

    这些年,她年龄大了,不喜欢接受新生事物。直到今年春节我向母亲推介微信,她这才愿意学。如今学会了,远在异乡的我和母亲联系就更加方便了。

    只是没想到母亲使用微信的热情竟然那么高,一天能给我发好几条语音消息。一大早,母亲就发来语音,要么问我早饭吃什么,要么提醒我天气状况。收到这些消息的时候,我大多在上班的地铁上,人多不方便发语音,我总是匆匆回复一个微信表情。

    上午还没过去,母亲又会发来语音消息。要是哪天我忘记戴耳机,为了不影响同事工作,我只好走到外面听。只听母亲又反复提醒我天气,要么又是“早饭吃好,午饭吃饱,要注意锻炼”之类的话。

    我心想,母亲真是老了。

    有天上午,快下班的时候我才把手头工作处理完。拿起手机一看,母亲一上午又发来好几条语音,打开听,顿时让我哭笑不得。开始那两条是普通聊天内容,后来见我没有及时回复,她有些担心,连发几条问:“有什么事吗?咋不回复我的消息。”声音里透着焦急。

    我不耐烦地回复:“妈,以后别老给我发消息,太忙了,尤其是语音消息,不方便。”

    母亲很快用文字回复:“好的。”还配了一个捂嘴乐的表情。

    我的提醒起了作用,从那以后,母亲的微信聊天内容少了好多,再发微信,也都是文字。只是,她又喜欢上了用微信给我转发文章。每次看到她认为有用的文章就转给我看。文章内容还挺丰富,有养生防病、安全知识,还有一些幽默笑话,搞笑视频之类。发完之后,母亲还不忘嘱咐:“有些文章很有用,要好好看。”

    我嘴上答应着,其实母亲不知道的是有好多文章,我嫌浪费时间,直接就删除了。

    有次和母亲聊天,她问我早上吃的什么,我随口说,起晚了,没有吃饭。母亲有些着急:“我给你发了那么多不吃早饭危害大的文章,你都没有看吗?”

    我这才惊觉自己“暴露”了,忙说:“看了,都看了。”

    母亲又殷殷嘱咐:“不仅要看,还要做到,养生防病很重要,也是大智慧,不要大意。”

    过了没多久,我休公休假回故乡看望父母。母亲见了我自是欢喜,每天变着法的做美食。只是这次回来,我发觉母亲有个变化,就是她不怎么看电视了,也像年轻人一样喜欢看手机。只是她看手机的姿势很别扭,眯着眼,一会拿远看,一会又贴到眼前,看起来费劲极了。

    父亲说:“你妈现在可喜欢看手机,有时大半夜睡不着,就看手机,她是老花眼,眼又近视,看个东西可难,说她也不听。”

    母亲不承认迷恋手机,辩解说:“我就是喜欢看看微信,有好的文章,就发给闺女让她学学。她平时工作忙,有时留意不到好的信息,这些知识对她有用。”说到这里,母亲又笑了,对我说,“我可喜欢看你的朋友圈,这样就能知道你一天都在忙活啥哩。有时候你忙,没有音信,我就有些沉不住气。后来听邻居家的小梁子说,手机QQ上能显示上网状态。没你消息时,我就跑到手机QQ上看看,你如果是wifi在线那说明你在办公室,如果是手机在线,那你就是在外边忙。”

    听母亲说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这么长时间以来,粗心的我,没有读懂微信里的母爱,也没有体会到母亲的心。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在母亲心中,孩子就是她心中最温柔的存在。无论孩子长多大,她都会用爱守护着孩子,洒下一路温暖和关爱。

    我想,以后的岁月里,我不仅要在生活中表达我对父母亲的爱,也要学会在微信里向他们传递关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