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全面进入汛期 中东部地区预计降雨偏多
  • 甘肃省全面进入汛期 中东部地区预计降雨偏多

    时间:2018-05-11 15:34:02  来源:  作者:

    我省全面进入汛期 中东部地区预计降雨偏多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见习记者谭安丽)5月10日,记者从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当前我省已经全面进入汛期,气象预测中东部地区降雨偏多。入汛后局地暴雨早发多发,强度罕见,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记者同时也了解到,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检查组一行于近日对我省进行了为期3天的抗旱防汛检查,并对我省的抗旱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表示,根据气象预测,今年汛期甘肃省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至5成,有可能出现较重洪涝灾害。检查组要求我省要抓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制定抢险方案,落实监测预警、人员转移等应急措施;强化气象水情的监测预报;加强对中短期预测预报工作,及时发布临灾预警信息,为群众提前安全转移争取时间;切实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关注群众饮水困难动态,优先解决好干旱地区群众的吃水问题;做好山洪灾害防治工作,完善防御和人员转移方案,加强演练和宣传教育,确保一旦灾害发生,有条不紊地按照预定方案开展工作。同时,提高防汛抗旱应急能力,逐步建立以监测、预报、预警等非工程措施为主的防灾减灾体系,减少群死群伤事故和财产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