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大雨过后气温蹭蹭升 最高温或冲刺31℃
  • 兰州:大雨过后气温蹭蹭升 最高温或冲刺31℃

    时间:2018-05-11 15:34:36  来源:  作者:

    大雨过后气温蹭蹭升

    5月10日,市区降雨,一座小区的绿地上开出了鲜艳的伞花。记者甘霖 摄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滕效宏)5月10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张掖以东大部地方出现小雨,其中张掖、兰州、白银、临夏、陇南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中雨,临夏州局部地方出现大雨;我市也出现了中雨,兰州当日的降水量为16.2毫米,致使城区的气温也被进一步拉低,温度一直徘徊在9.1℃至12℃之间。短期内,我市持续晴好天气,白天的气温也是蹭蹭升高,白天的气温或冲刺31℃,夏天真的要来了。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转多云;省内其余地方阴转多云。另外,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11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9℃至23℃之间;12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11℃至26℃之间;13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4℃至31℃之间。值得注意的是,时下的天气变化无常,随着气温的渐渐回升,上午是晴朗少云的天气,到了午后或傍晚,受局地热对流影响,天空中就会形成对流云团,除有效地阻止气温的上升外,或带来阵风,或带来阵雨天气过程,因此提醒出行的人们要做好防范多变天气的准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