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野马野骆驼同添新丁
  • 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野马野骆驼同添新丁

    时间:2018-05-12 15:17:38  来源:  作者:

    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野马野骆驼同添新丁

    野马母子

    野骆驼母子。图片由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提供。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敦煌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董开炜)记者5月10日从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西湖保护区南大湖种群里的一匹普氏野马近日生产了今年第一匹“马宝宝”,经过近几天的持续观测,“马宝宝”很健康,情况良好。

    4月份以后,是野马、野骆驼进入繁殖的关键时期,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普氏野马、野骆驼放归基地监测队员严密进行监测。据监测,4月30日,保护区南大湖种群里的一匹普氏野马生产了今年第一匹“马宝宝”。经过近几天持续观测,“马宝宝”膘情良好,能行走、奔跑、吃奶。

    无独有偶,今年4月下旬,一峰2013年3月降生的小母驼“扬扬”悄然失踪,过了几天,“扬扬”带着她的“驼宝宝”又重新回到驼群中,这也是2012年9月野骆驼放归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以来,降生的第7峰“驼宝宝”,也是保护区第二代野骆驼进入繁殖期的开端。

    截至目前,保护区放归野骆驼种群数量达10峰,普氏野马种群数量达53匹。所有野马和野骆驼健康状况良好,活动正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