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陇南中院在全省率先实现移动办公办案
  • 陇南中院在全省率先实现移动办公办案

    时间:2018-06-14 22:36:34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陇南讯(记者周者军 通讯员黄天宇)近年来,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动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科学高效地加快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目前在甘肃省率先实现移动办公办案,由传统法院向“智慧法院”转型升级。

    今年3月,陇南中院率先在甘肃省法院启用办公自动化(OA)系统,是省内首家上线该系统的中级法院,公文流转、行政审批、裁判文书签发、日程安排、文件传输、邮件互发、即时通讯……这些日常工作都通过法院专网完成,切实让全院干警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高效、便捷,极大地缩短了事务办理的时间,推进了日常办案及行政办公的规范化、精细化。

    6月1日,陇南中院在现有办公办案系统的基础上,上线了移动办公办案系统,系甘肃省第一家上线移动办公办案系统的中基层人民法院。

    该系统的运行,打破了过去审判、执行、行政管理工作受时间和地域的局限性,通过移动终端接入甘肃高院数据交换安全隔离平台与法院内网系统相连,为法官和其他干警提供便携的随身、综合应用服务。移动办公办案系统打破司法及政务工作受地域空间的限制,干警可通过移动终端手机随时随地获知院内资讯、业务提醒、办案审限预警、院内通讯录等信息。能够及时、便捷、快速地完成移动审批、移动信息查询等工作,实现移动执行,提高工作效率。利用手机定位、拍照、录音录像等功能,将执行过程客观准确地记录下来,作为法院执行依据入卷存档。做到执行现场可复查、可追溯、可复原,从而避免了法院执行工作的许多被动和不便。实现无障碍信息共享和沟通,为干警沟通提供便利,增强团队整体信息共享和沟通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内部通讯费用,同时也能创造一种新型的沟通文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