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217种急救、短缺药品 甘肃省将实行直接挂网采购
  • 217种急救、短缺药品 甘肃省将实行直接挂网采购

    时间:2018-08-14 18:25:54  来源:  作者:

    改革完善急救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

    217种急救、短缺药品 我省将实行直接挂网采购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赵汇)为了改革完善我省急救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保障急救短缺药品供应,日前甘肃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2018年甘肃省急救短缺和直接挂网药品目录的通知》。根据《通知》,217种急救、短缺药品将实行直接挂网采购保证供应。

    危急重症致残率、致死率高,及时提供安全有效的药物治疗事关患者健康和生命安全。但近年来,许多地方医疗机构经常出现急救药品短缺、脱销断货的现象。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这些首选救命药的短缺,严重影响了临床抢救治疗。2013年,我省针对普遍存在的连续多年的药品招标,部分药品恶性竞争导致中标后无法供应的情况,出台《甘肃省急救药品目录》、《甘肃省短缺药品目录》、《甘肃省低价药品目录》和《甘肃省直接挂网药品目录》。2016年,根据临床需求和市场变化,对4个分类管理目录进行了动态调整。2017年,又调整了直接挂网目录。

    此次公布的《2018年甘肃省急救短缺和直接挂网药品目录》涵盖217种药品,其中包括,多巴酚丁胺、维拉帕米、阿托品、胺碘酮等73种急救药品;阿苯达唑、阿米卡星、阿替洛尔、艾司洛尔等144种短缺药品。

    《通知》明确,纳入《2018年甘肃省急救药品目录》和《2018年甘肃省短缺药品目录》的217种药品,将由省级药品采购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只要符合保障供应和性价比要求,企业不需要向医疗机构备案,可直接申请阳光挂网。同时,允许甘肃省分类管理药品目录内的阳光挂网药品按统一价格由企业申请进入集中采购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