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天水出租车集体玩“失踪”追踪报道之二 甘谷:黑车很任性 运管局称无法取证
  • 天水出租车集体玩“失踪”追踪报道之二 甘谷:黑车很任性 运管局称无法取证

    时间:2018-10-16 21:01:44  来源:  作者:

    甘谷火车站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记者刘东亮)10月13日,每日甘肃网刊发《天水出租车集体玩“失踪”市民出行不方便》一稿,就天水市秦州和麦积两区千余出租车停运原委进行了报道,引起广大市民的强烈反响。14日上午,记者采访了秦安县高铁站出租车不执行打表收费的乱象。那么甘谷县的情况又如何呢?14日下午记者来到甘谷进行了采访。

    14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甘谷县火车站,火车小广场周围停满了各种小型车辆。当记者走到出站口时,只见十几个司机立马围上来热情的揽客,记者拒绝了几个黑车司机想找一辆出租车,但却没看到一辆有出租车标识的车辆。此时,一位40岁左右的女司机热情的走到记者面前,问记者是否坐车,并指着一辆白色大众家庭轿车,说没计价器,到县医院10元钱。待记者坐上车后,女司机称需再等拉几个人才能走,大约10分钟后又有两个去相同方向前往康庄西路的乘客上车后,车子才出发了。待记者到达目的地——县医院后,才看到出租车的身影,于是如愿坐上了一辆真正的出租车回到火车站,收费7元。该司机介绍,目前甘谷县总计有500辆出租车,一部分交完16万车款后每月需交管理费500元,一部分不交车款的出租车每月缴纳2700元管理费,小县城出租车不算少,但由于黑车泛滥,挣钱很不容易。

    在外地工作的甘谷人徐先生告诉记者,每次回甘谷县老家都很失望,从火车站到礼辛乡不足40公里,平常日子坐出租车跑一趟120元,春节期间跑一趟200元。“我曾经打电话给运管局投诉过,但每次回家还是老样子。”徐先生还向记者透露,一些私家车司机私自给自己的车喷涂上某出租公司字样,以假乱真,欺骗乘客。

    另一位受访者胡先生称,从甘谷火车站去六峰镇5公里,乘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打表,一口价30元。“要知道从兰州坐火车到甘谷,火车票才40多元啊!”胡先生称感慨道。

    甘谷作为全省较早通火车的县,流动人口多,营运出租车数量在县区里也数较多的。非法载客的黑车为何泛滥?在采访中,不少出租司机反映,上路拉客的黑车买的保险低,而且不用交份子钱,这样一来成本小、利润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司机更是坦言:“我们有同行改行开黑车的有好几个呢,因为黑车没人管啊!”

    在甘谷县城的街头,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从他们口中得知,黑车一般比出租车价格稍便宜,而且很多稍偏远一些的郊区或者县城边缘的村镇,出租车大多不愿意去,但是黑车愿意。当记者问道不担心黑车安全问题吗?市民表示,“有出租车当然首选出租车,但是只要有车愿意拉,就不错了。”

    甘谷县运输管路局

    随后,记者以乘客身份来到甘谷县运管局,该局一名姓何的工作人接待了记者的投诉,记录了记者的取证资料后,称周一将进行查处。

    随后记者公开身份电话采访了甘谷县运管局局长赵振华,关于涉及黑车治理问题时,赵局长称黑车由来已久,运管局也多次治理过,但是由于无法取证最后效果都不理想。记者反问赵局长“记者以乘客身份可以顺利取证,为什么运管局取不了证呢?”。赵局长回答是因为记者穿便装可以取证,但是运管局工作人员取证时必须穿制服执法,所以无法正常取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