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工商登记服务中心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 兰州市工商登记服务中心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时间:2019-02-07 20:12:15  来源:  作者:

    工商登记服务中心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佳节将近,春风送暖,整个城市洋溢着轻松喜庆的春节氛围。然而,兰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内,有一群人依然忙忙碌碌,他们穿着深蓝的工商制服,奋斗在企业登记注册的第一线。

    1月30日上午8时50分,兰州市工商局行政审批处的工作人员张宁就已经出现在窗口,开始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9时整,伴随着悦耳的上班音乐,叫号机也开始工作。

    “您还需要准备一份公司章程、高级管理人员和法定代表人的任职决定,下一次您来的时候,务必带上您的住所使用证明,资料全部准备妥当的话,我们3个工作日内就会给您颁发营业执照……”面对一位对工商业务不太了解的群众,张宁耐心地反复解释。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程度,兰州市工商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将企业开办的工商部门登记时间严格压缩至3个工作日之内,最快甚至“立等可取”,为便民利民出实招、谋实策。还不到11时,市工商局窗口的叫号器已经叫到了60多号。

    “工商登记现在也越来越方便啦!3天领照,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甘肃驼铃古道国际旅行社办事群众李倩的这句话,是所有享受“放管服”改革红利群众的心声。

    容缺式受理是2018年市工商局行政审批处为方便企业而采取的新型受理模式。“群众对法律法规的了解还不是非常深入,信息不对等的问题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要为群众着想,在主要材料齐全、次要材料暂缺的情况下,有了办事群众的书面承诺,就可以采取边受理、边补正的容缺受理模式。”市工商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王昕荣说。

    “全心全意服务企业,这不是流于纸面的口号,而是关注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呼唤的真情实意。接下来,我们要大力推行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企业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王昕荣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李兴荣 通讯员水静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