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着力解决区域生态环境问题
  • 兰州市着力解决区域生态环境问题

    时间:2017-09-06 18:41:32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晟君

      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 整改工作全面推进

      我市着力解决区域生态环境问题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5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我市着力解决区域突出生态及环境问题,把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等工作成效纳入考核指标,把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反馈意见:重发展、轻保护的问题在甘肃省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范围内依然不同程度存在。

      整改情况:市委组织部已将“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培训班”列入《关于下达2017年度市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中,下半年将以相关区县、部门环境保护分管负责同志为重点对象,举办第一期(5天)的环保专题培训班。各区县党委、政府每月对区域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研究,着力解决区域突出生态及环境问题。

      反馈意见: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危机感、紧迫感不强,没有真正把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发展全局中去认识、考量和把握,责任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不够,导致在具体工作推进上存在不严不实问题。

      整改情况:7月底,市人大将借助全市“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清理自查,对我市环境执法开展专项调研检查。市委组织部在制定《2017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方案》中,将落实生态环境损害“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

      反馈意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落实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对因贯彻生态建设决策不力、盲目决策造成本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明显下滑的县区和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严肃处理。7月份,对在环境保护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4名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其中,因中央环保督察问责给予诫勉谈话1人,因皋兰兰鑫钢铁有限公司违规建设钢铁转炉有关问题给予诫勉谈话3人,把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