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312国道河口至永登路段环境卫生需进一步改善
  • 312国道河口至永登路段环境卫生需进一步改善

    时间:2017-09-06 18:52:12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葛强

      312国道河口至永登路段环境卫生需进一步改善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9月5日,暗访组对312国道河口至永登路段进行走访,道路两侧私搭乱建较多,乱堆乱放现象较多;发现沿路所有排洪道堆满垃圾;部分村子存在焚烧垃圾现象,沿线整体环境较为杂乱。

      国道沿线两侧村落问题多

      暗访组对312国道河口至永登路段进行走访,发现石圈村、周家庄村、大砂沟等多个村子沿路垃圾较多,宣传标语老旧,墙面不干净,僵尸车停放等诸多问题,大路村道路两侧存在占道经营,主干道路脏乱。

      周家庄村沿线山坡上都是各种生活垃圾;苦水镇人民政府附近路段,沿街商铺店外店、占道经营等较多,路面环境卫生较差,各种电动车停在路边招揽生意,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行驶。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段路就没有干净过,天晴时总是尘土飞扬,另外马路上特别乱。”

      全线排洪道垃圾较多

      在伊盛源靖远羊羔肉附近排洪道内,大面积的建筑垃圾被扔在洪道沟底,无法看到水流。附近住户告诉记者,由于长期没人管理整治,排洪道里面问题更多,被垃圾覆盖的已经看不到洪道,如果再不加强管理,附近的排洪道直接就被垃圾占了。

      沿途走访时,发现所有排洪道内均存在问题,均为垃圾倾倒严重。对此附近住户表示,洪道内垃圾问题希望相关部门重视,一旦发生大雨,洪道如果无法起到泄洪作用,将会给周围住户带来各种安全隐患。

      焚烧垃圾现象较多

      暗访组行至野泉村、新屯川时,发现沿路多个垃圾台正在焚烧垃圾,由于焚烧释放大量烟雾,严重影响过往车辆行驶。

      “每天都这样,让我们把垃圾倒在这里,就开始焚烧,特别难闻,也建议过很多次但没人管,还是照样烧,上面三令五申不让我们焚烧秸秆,不知道焚烧垃圾到底对不对。”附近住户告诉记者,每天村民将垃圾倒进垃圾池,就有人点燃焚烧,尤其是每天早上,记者在垃圾池内能看到多处焚烧留下的黑色印记。

      暗访组在沿路发现多个垃圾池,冒着黑烟正在焚烧垃圾……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