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多举措强化雨季城区道路保洁
  • 兰州市多举措强化雨季城区道路保洁

    时间:2017-09-06 18:52:52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晟途

      市两大整治办协调各区组织力量清淤除泥

      多举措强化雨季城区道路保洁

      每日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八月以来我市遭受多场强降雨,使城区部分道路出现积水淤泥,雨水裹挟着泥土树叶涌向主干道,导致路面污染增多作业难度加大。为确保城区主次干道洁净畅通,兰州市城市环境、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办在协调各区政府、环卫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车辆集中进行推水、清淤保障道路畅通的基础上,于近日对各区保洁情况开展回头看,未发现清淤除泥作业不彻底的现象,同时希望各区在秋季强降雨结束后,迅速采取措施恢复整洁的道路环境。

      据城关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为保证降雨后辖区环境卫生,在每场降雨后组织人力对重点道路、环卫设施和城市家具实行雨后即洗,及时完成对路面垃圾和淤泥等清扫作业和设施擦拭,以及雨水井口堵塞垃圾清除,确保创城迎检期间市容环境整洁。由于109国道和南山路等属傍山道路,在遇到强雨后极易造成路面淤泥污染,该局创新提出雨后“3+5+1”阶梯式作业新模式,即调配3台高压清洗车、5台洗扫车、1台人工清洗车,对淤泥污染路段路面进行错位冲洗、强力洗扫等阶梯式机械化联合作业,达到路见本色和交通标线清晰、道牙无泥沙和垃圾的作业效果。八月以来,该局出动环卫职工近7000人次,清洗垃圾桶和果皮箱4200余个;冲刷垃圾中转站11个,各类城市家具4000个;清洗擦拭中心隔离栏2.7万米、人行道护栏和绿篱6.2万余米;清理道路淤泥近400吨。

      七里河区环卫部门在强降雨后,实时安排和调整环卫作业模式,组织人力进行连续性清扫保洁,以及巡回清理路面垃圾和积水,开启雨季垃圾清理和中转清运状态,并对应急机动人员和机械化清扫车、中转车等进行合理调配,加大了垃圾清运的频率,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防止雨天垃圾外溢造成二次污染。截至目前,已出动环卫工人3000余人次,出动清扫和保洁车辆150余车次,对5.3万余平方米积水进行清理。与此同时,安宁区也加强环卫清扫保洁力度,按照暴雨后易发泥石流造成污染道路情况,将全区分为三大片区,同时启动积水清推、路面杂物推扫作业。待清扫保洁员将落叶杂物推扫至道路两侧打堆清运后,机扫队遂出动洗扫车对全区主次干道等进行循环洗扫,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使路面现出本色,最后由洒洗队出动高压冲洗车对“流黄”面积较大点位进行重点冲刷。

      针对我市秋季阴雨天气多的实际,市两大整治办将积极与各区政府、环卫等部门密切配合并联防联动,在遇到强降雨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突击整治,集中作业力量,全面开展道路清淤除泥作业。同时希望各区环卫及时跟进,力争在各时段强降雨结束后,快速恢复城区道路整洁面貌,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此外各区也要结合今秋降水量偏大情况,在对主次干道进行精细化作业的基础上,加大对背街小巷清洗冲洗作业力度,大力改善和提升城区环境卫生面貌。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