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救助站启动“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 兰州市救助站启动“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时间:2017-11-17 15:12:03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丹

    市救助站启动“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见习记者 张丹)为做好今冬明春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11月16日,兰州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2017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全面开展冬季“应急救助”、“集中救助”、“常态救助”等工作,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而陷于困境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服务。

      全天候24小时巡查 引导流浪人员接受救助

      按照部署,即日起至2018年3月底,兰州市救助管理站将建立全天候24小时巡查、值班制度,成立街面主动救助小分队,制定街面救助执勤表和街面巡查时间表,小分队轮班上街,以车站码头、桥梁涵洞、基建工地、废弃设施、城乡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着重做好夜间以及降温降雪寒潮天气等特殊时段的巡查救助服务。

      巡查中,一旦发现露宿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人员,救助工作人员将最大限度规劝、引导、护送他们入站接受救助。同时,市救助管理站还制定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应急预案》,从应急预防、物资储备、值班报告、避险减灾等方面明确了应急救助工作。

      重点对流浪未成年人实施强制性救助

      那么,流浪乞讨人员及其他困难群众可以获得哪些救助服务呢?兰州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介绍,对于身体健康、年轻力壮且不愿接受站内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小组将劝导其返乡并发放救助联系卡、棉衣和食品,帮助其解决临时生活困难,确保受助人都能吃饱、穿暖;对于夜宿街头的智障、精神残疾、行动不便和未成年流浪乞讨人员,将对其进行救助或救治,切实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重点对流浪未成年人采取强制救助措施,做到“应救尽救,尽快救助”;对流浪未成年人中危重病人和身体不适者,遵循“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第一时间送定点医院救治;对厌学逃学、离家出走的流浪未成年人,先进行卓有成效的思想教育,再联系其亲属或家人接回,切实维护流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