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正能量】老人掉进化粪池 省二院医生接力抢救获称赞
  • 【正能量】老人掉进化粪池 省二院医生接力抢救获称赞

    时间:2017-11-17 15:12:53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记者金奉乾

    老人不慎掉进化粪池 医生接力抢救获称赞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西部商报首席记者金奉乾) 11月15日,曾在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住院的患者安阿姨打来电话说:“我要好好表扬表扬肾内科王海霞医生、王永霞实习医生,呼吸科刘雯主任、魏素珍医生,我活到60岁了,还从来没见过像他们一样认真负责、无私助人的大夫!”

      老人坠入化粪池 辗转两科室抢救

      原来,今年的8月19日下午4时许,安阿姨途经正宁路200号门前时,不慎踩翻马路上的井盖,掉入化粪池,在众人的救援下,安阿姨才得以脱身。安阿姨昏迷不醒,家人束手无策,120紧急将老人送到了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收住肾内科。“老人送过来的时候,呼吸微弱,心率很低,大概只有80次/分钟,”接诊老人的肾内科医生王海霞回忆说:“当时,老人陷入深度昏迷,已经非常危险了”。

      护士王永霞回忆,“当时医护人员通过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抗感染处理……迅速实施抢救。一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心率、呼吸陆续稳定。在这一个多小时里,医生、护士等十来个人一直不间断抢救,没有吃一口东西,而且他们不怕脏,从头到尾给老人进行了冲洗,彻底清除了她身上的粪便和污物。”

      因为粪坑里含各类毒素,加之老人的身体机能差,抗毒素能力差,安阿姨的毒素反应更重,可能会导致肺部纤维化,所以安阿姨情况稳定后,被及时转入呼吸科进行后续治疗。

      开开心心出院 老人满怀感恩

      在呼吸科主任刘雯和主治医师魏素珍的精心治疗下,安阿姨的病况很快好转,但老人情绪上的阴霾依然挥之不去,整天闷闷不乐地待在病房,也不爱多说话,刘雯主任敏锐地捕捉到安阿姨的情绪,她每天但凡有时间,都去问候一下阿姨,聊几句,开导开导她,刘雯主任发动所有的医护人员,对安阿姨倍加关怀、逗安阿姨开心,帮助安阿姨走出情绪的阴霾。功夫不负有心人,临近出院,安阿姨终于恢复往日的笑容,开开心心出院了。

      对于此次就医的经历,安阿姨和家人满心满眼的感动,为了表示感谢,家人给医护人员买水果、请吃饭,但都被他们婉言谢绝了,出院之后,安阿姨并没有放弃感谢无私关爱和救助她的医护人员,她几经周折打听到了医院宣传科的电话,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和感激之情,并恳请医院一定要好好表扬一下肾内科和呼吸科的医护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