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热管办将加大巡查力度保障供热质量
  • 兰州市热管办将加大巡查力度保障供热质量

    时间:2017-11-17 15:14:38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葛强

    热管办将加大巡查力度保障供热质量

    供热小常识帮你解决暖气不热问题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随着我市供暖期的开始,供暖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近日来本报新闻热线连续接到居民反映暖气不热或未供热的投诉,为此本报将通过实地了解,与各供热站积极协调联系,积极为市民排忧解难。同时本报将持续关注广大市民的用热问题,您可随时拨打《兰州日报》供暖热线6132888和13309313644供暖热线,反映您的用热问题。

      近日来本报供暖热线接到许多市民反映,一些供热站存在着间歇式供热、暖气不热、供热质量不稳定等现象,为此市热管办表示,将加大供热站的巡查力度,督促供热企业保障供热质量,杜绝时冷时热,确保市民温暖过冬。大众巷174号居民反映暖气不热;永昌路北路口居民反映楼上暖气不热;生物制药厂家属院3号楼居民反映暖气不热;傅家巷68号居民反映每天中午就不烧了,一直到下午5时才烧;安宁向阳新村暖气后半夜就停了,早上6时才来;安宁北滨河西路859号黄河印象写字楼暖气不热;对于市民集中反映的供热质量不佳、供热站间歇供暖问题,市供热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答复,供热初期,他们的工作主要集中于保障城市正常供热,从近期的投诉和巡查情况看,个别供热站确实存在间歇供暖情况。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近期气温较高,尚未出现零度以下的天气,供热站采取低温供暖致使部分管网末端住户家中不热。二是供热站收费困难,个别供热站收费率较低,气源有限,为保证整个辖区的供热,只能采取间歇停暖的做法。据了解,对于温度不达标的现象,热用户认为室内温度未达到规定标准的,可以向供热单位投诉。供热单位应当向热用户出具标明受理反映时间和内容的书面凭据,并在接到投诉之时起24小时内进行测温。对室温低于规定温度,属于供热单位责任的,供热单位应当在48小时内予以解决。同时热用户和供热单位对室温是否达标存在争议或者对导致温度未达到标准的原因存在争议的,可向县(区)供热用热行政主管部门投诉,县(区)供热用热行政主管部门或市供热用热管理机构应当在接到投诉之时24小时内进行测温,并分析查找导致室温未达标的原因,同时责成责任方改正。兰州市供热管理办公室将根据住户的投诉,对供热企业采取突击检查,督促供热企业保障供热质量,杜绝时冷时热。

      在供暖过程中有些暖气不热的现象并非供热站的问题,为此本报为市民提供了一些供暖小常识,帮助居民快速解决问题。在供暖过程中,有时居民家中会有暖气整体不热和暖气半截不热的现象,对此首先应该打开回水阀门,然后将进水阀门关闭,打开跑风放气门排气。有水溢出时,关闭放气门。另外还可将水阀门关闭三分之四,再将回水阀门关闭后,放开放气门,有水溢出时关闭放气门。操作后,故障仍不能排除时,可通知供暖维修人员。

      在供暖过程中,有时暖气管路温度不够,室温过低。主要表现为进水温度低,此时就需要寻找物业检查暖气循环系统。如果发现进回水阀门和回水阀门附近漏水,应关闭进回水阀门,立即通知维修人员。暖气在上水前,居民首先要确定进、回水阀门是否打开,检查供暖排气阀门是否有松动现象;上水期间家中要留人,以免上水时出现漏水情况,给居民家中造成损失;出现问题要及时联系维修部门,不要自行维修。供暖季节阀门不应经常开关。供热系统首次运行时需要调试,居民将各个阀门调整到合适位置,打开暖气片手动放气阀,排出暖气片里的空气。调试完成后阀门不能随意开关,否则会影响采暖质量。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