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新时代 新甘肃】肃州区:环境卫生整治从强制到自愿 美丽乡村建设初见成效
  • 【新时代 新甘肃】肃州区:环境卫生整治从强制到自愿 美丽乡村建设初见成效

    时间:2017-11-18 15:29: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记者 周飞

      11月17日,“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河西线采访团走进酒泉。图为记者在肃州区银达镇六分村农民家中采访。(每日甘肃网记者董文龙/摄)

      每日甘肃网酒泉讯(记者 周飞)乡村道路旁的水渠干净整洁,绿化装饰围栏内苍松挺立,房前屋后一尘不染……11月17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策划的“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河西线采访团走进2017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六分村。

      今年以来,肃州区紧紧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整合项目资金,加大整治力度,动员全民参与,构建长效机制,全区农村环境面貌明显好转,基本达到了视野范围内无垃圾的要求。

      据六分村村主任白锋介绍,开展村庄风貌改造工程以来,全村提升改造农户住宅风貌240户,硬化人行道、渠沿2.9万平方米,安装绿化装饰围栏7800米、衬砌景观卵石水渠1280米,种植花草8000平方米。同时,集中治理柴草乱放、垃圾乱倒、尾菜乱弃、废旧农膜乱飞、残垣断壁零乱等乱象,清理主干道路沿线及居民点周边、河渠内陈年垃圾、柴草、尾菜、废旧农膜5400吨,全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村民任培林说:“现在居住环境好了,生活条件好了,大家的干劲也是一天比一天足了。尤其是道路两旁增加的路灯,给村民晚间娱乐休息和夜间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

      在六分村,家家大门口悬挂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评比公示栏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任培林介绍说,这是当初为督促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办法,红色代表先进、黄色代表一般、蓝色代表落后。不过现在这公示栏却成为村民眼中的荣誉牌,人人都想争先进,整治环境卫生由强制变成了自愿。

    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后的六分村。

    肃州区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前后乡村环境对比。

    六分村省级“美丽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评比公示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