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广东新闻 > 2019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开幕
  • 2019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开幕

    时间:2019-04-24 19:06:43  来源:  作者:

    4月19日上午,《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重点项目——2019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开幕,海内外特邀嘉宾、全球设计“大咖”及各界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深圳设计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甘等出席了开幕式。

    李小甘表示,深圳设计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成为新的城市文化品牌。期望通过数年的努力,深圳设计周成为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全球设计界盛会,推动全球设计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营造人类社会更加宜居的环境。

    49场次活动深度诠释“设计可持续

    本届设计周围绕“设计可持续”主题深入探讨,将举办环球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及优秀作品展、主宾城市“伦敦展”、“设计可持续”主题展、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等十大板块。本届设计周主场馆设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以及会展中心6号馆,为时12天,期间将举办活动49场次,内容涵盖工业、时尚、室内、建筑、平面等设计门类。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深圳要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创新是深圳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开幕式上,香港、澳门和深圳代表共同签署了“深港澳创意设计联盟”协议,标志深港澳创意设计联盟正式成立,将成为提升大湾区创新文化的一个优质平台。

    本届深圳设计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承办,深圳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为执行单位。

    2019深圳环球设计大奖颁奖

    19日晚,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大厅举行了2019环球设计大奖的颁奖典礼。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深圳设计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甘,副市长、深圳设计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立新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的最大变化是从去年的工业设计一个门类,扩展至视觉传达、工业产品、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时尚设计等五大门类。

    据介绍,2019深圳环球设计大奖共收到2581件参赛作品,分别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德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专业、严谨、公正的初评和终审,由25位国内外顶尖设计师和权威设计组织负责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评出全部奖项并公示通过。

    颁奖典礼在一曲音乐剧中拉开帷幕。五大设计门类的提名奖、铜奖、银奖以及金奖新鲜出炉。其中不少强调社会责任感与人文精神的设计脱颖而出。

    来自南京瀚清堂设计有限公司的《一年之念》纸质小书,摘得视觉传达类金奖;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团队凭借Resona7高端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获得工业产品类金奖;深圳德玺见萩团队选送的《树生萩长》系列作品获时尚设计类金奖;来自香港GROUNDWORK建筑有限公司的作品《银杏屋:社会建筑的力量》获得室内设计金奖。遗憾的是,建筑设计类金奖空缺。

    为强调奖项的公益性以及面向未来的定位,呼应2019年设计周“设计可持续”主题,此次环球设计大奖面向所有门类特设“可持续发展特别奖”。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荷兰的智能风筝获此奖项。这一奖项也体现了本届环球设计大奖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主题的重要价值理念。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简称“两馆”),作为去年设计周的主场馆,设计和建造出色,交通便利,今年仍作为主展馆。由于场馆同期展览占用了不少空间,部分内容将放在离两馆相近的会展中心,包括设计博览会及论坛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