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贵州新闻 > 脱贫攻坚中的善和爱 “讲习所”的故事搬上银幕
  • 脱贫攻坚中的善和爱 “讲习所”的故事搬上银幕

    时间:2018-10-18 17:55:37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讲习所剧照.

      10月16日下午,新媒体电影《讲习所》新闻发布会暨主创团队分享会在贵阳召开。《讲习所》目前已摄制完成,将于10月19日正式与观众见面。

      新闻发布会由中共毕节市七星关区委、七星关区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贵州民族大学教授杜国景,国家一级演员、贵州省黔剧院党支部书记张亚西,贵州省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理论家协会会员、贵州广播电视台制片人何天洋等省内文艺专家出席。

      据七星关区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黎秀禹介绍,8月24日,七星关区委宣传部与贵州微梦空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微电影《讲习所》在七星关区野角乡开机。影片根据七星关区“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真实故事改编,主要讲述了通过讲习所讲习给返乡创业农民工刚子一家带来的变化,刚子娘从最初的排斥听讲习到主动听讲习的思想转变。故事以小见大,反映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毕节试验区成立30周年以来,七星关区农村环境的改变和乡村振兴的成果。

      编剧介绍,之所以取名《讲习所》,是因为影片故事是根据七星关区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发生的真实故事改编。经过他与七星关区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负责人多次实地进入村民家采访后,经过多方讨论,易稿10余次后,写出了《讲习所》剧本。

      著名评论家杜国景看完《讲习所》后,用了十六个字评价《讲习所》:冲突集中、节奏流畅、人物生动、主题突出。他认为,主旋律电影题材非常难把握,看完电影感觉才十分钟,没想到有近半小时的时长。编剧吴华和导演赵泳松能够把如此宏大的政治题材浓缩成喜闻乐见的故事,非常难得。“我看过省内很多微电影,电影开始几分钟就能吸引住观众的并不多,《讲习所》在这方面做了一个很好的典范。”杜国景表示,《讲习所》是他知道的省内第一家以讲习所为题材的微电影,无论题材和作品都是创新之作。无论七星关区还是主创团队,都应该再接再厉,打造好“讲习所”这张靓丽的文化名片。(记者 董青)

    编辑:徐 倩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