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今豫言|小议“看特色识干部”
  • 今豫言|小议“看特色识干部”

    时间:2019-02-14 18:15:55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柯杨

    河南兰考,“梦里张庄”的乡村旅游红红火火;四川凉山,三岔河乡的农产品供不应求;江西井冈山,神山村的民宿住满了游客……这个春节,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很多地方气象一新。当地干部牢记嘱托,努力探索一条条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路。

    追梦路上,不唯脱贫攻坚,做任何工作都是这样:将中央的战略思想和地方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吃透精神,遵循规律,找对路子,干出特色,这既是发展的方法,也是领导的艺术,即“看特色识干部”这一论断的要义所在。

    焦裕禄同志笃信,“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确,不可替代性决定了价值和主动权,而走别人走过的路,往往等于没有出路。特色是发展力,也是竞争力。干出特色,意味着不仅要想干、敢干,也要能干、会干,其关键在于更精准地对接发展优势、基层所盼、民生所向,坚定不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地方强起来、环境美起来、群众富起来,锻造一把把“金钥匙”。心系群众,眼观大势,专注于蹚新路、走对路,这样的干部,方为新时代的好干部。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看特色识干部,需要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也要有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要为干部“撑腰”,为干事“站台”,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让地方尽显特色,人人尽展其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