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要把学习研究宣传弘扬大别山精神 推进到新阶段 提高到新水平
  • 要把学习研究宣传弘扬大别山精神 推进到新阶段 提高到新水平

    时间:2019-10-08 21:36:1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龙新民

    □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

    举办“不忘来时的路——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研讨会”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影响广泛。这是一次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是一次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学习、研究、宣传、弘扬大别山精神,推进到新阶段、提高到新水平的重要会议。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学习党史、国史的极端重要性,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深入开展党史、国史的宣传教育,从中了解党走过的奋斗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培育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一定要进一步高度重视革命纪念场所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其在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挖掘党史文化资源,建设好、管理好现有的革命纪念场所,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组织工作,让更多的人来参观学习,接受教育,陶冶情操,启迪心灵,使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对大别山革命历史和大别山精神的研究、学习与宣传。要以习总书记的这次考察为强大动力,以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齐心协力攻关,把大别山革命历史和大别山精神的学习研究不断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梳理、归纳好符合历史实际,为社会所认可,并具有特色的大别山精神的准确表述,进一步诠释、阐述好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大力挖掘整理反映大别山革命历史和体现大别山精神的各类党史文化资源,紧密联系实际,把大别山革命历史和大别山精神的研究,同当代革命老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大别山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为推动革命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