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事发郑州街头!近50米长道路护栏被风刮倒,接下来的一幕暖了
  • 事发郑州街头!近50米长道路护栏被风刮倒,接下来的一幕暖了

    时间:2019-10-15 19:32: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白晶

    国庆假期里,早高峰的公交车厢内,温暖的一幕给原本清冷的早晨注入了阵阵暖流。道路护栏被风刮倒50米长,结果,车长和乘客齐心协力顶着寒冷将护栏一一复位。直到10月9日,这件事还感动着当事车长。

    10月5日早晨7时10分许,郑州市B1路车长李辉驾驶公交车行驶至未来路郑汴路口时,一段翻倒的隔离护栏引起了他的注意。

    “这个路段因为地铁施工,道路两边一直设置有围挡,本身道路就不是很宽,中间翻倒的护栏直接占了一整个车道,随着车流越来越大,肯定会造成道路拥堵的。”车长李辉看到情况后,当即停下车准备将翻倒的护栏归位,车厢内的乘客了解情况后,纷纷响应车长,一同下车伸出援手,其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第一个紧随车长的步伐下了公交车。

    上班的女士,早起的老人,乘车的青年,车上大半的乘客都来到了翻倒的护栏前,许多旁边过路的行人看到情况也加入进了复位护栏的队伍中。翻倒的护栏大约有近50米长,由于护栏都是铁质,并且彼此相连,如果单一几个人的力量还真不好轻易将其复位。可是随着加入的人越来越多,大家一起用力,大约一分钟的时间,近50米翻倒的护栏已被完全复位完毕。

    随后,大家或回到原来的公交车上,或继续行进,期间并没有过多的交流,可是却有阵阵的暖流在彼此间流转开来。

    “当时清晨还是比较冷的,护栏可能就是前一天夜里的大风刮倒的。没想到有那么多的乘客会跟我一起下来,平时感觉公交车厢内乘客之间交流得并不多,可真正到遇到问题的时候,热心的乘客还是很多的。”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片段,直到今天,车长李辉还为此事感动不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