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记者在扶贫一线丨专家为涟源旅游“把脉问诊”
  • 记者在扶贫一线丨专家为涟源旅游“把脉问诊”

    时间:2020-11-17 12:26:22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0203dbd6-c8c7-42e9-b522-904dedd5a5e6.png

    涟源市湄江景区三道岩门。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诚 涟源报道

    有一个旅行的好去处,她位于湖南几何中心,交通便利,食、宿、行、游、娱、购功能齐全。

    有一个山水人文走廊,融奇、险、神、秀、幽为一体,景点集中、自然天成。

    这个风光殊秀的所在,就是娄底涟源市湄江风景区。

    11月11日-13日,以“整合旅游资源,促进湄江风景区提质升级”为主题的湖南省“社科专家服务团涟源行”活动在此举行。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社科湘军”专家学者服务大局、服务决策、服务基层的积极作用,凝智聚力为深入挖掘湘中地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涟源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涟源高质量崛起献计献策。

    活动期间,专家们在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骆辉和专家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的带领下,沿着考察路线,瞻一代帝陵、观二湖秀水、过三道岩门、赏四片绿洲,在悬崖栈道上俯瞰塞海湖清波潋滟,在地质博物馆感受世界稀有地质遗迹之神奇……大家马不停蹄,边走边听取湄江风景区地质遗迹和景观的详细介绍,详细了解了景区资源、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每到一个景区,专家们都认真察看、询问、记录和体验。湄江风景区奇特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让专家们为之倾倒。

    微信图片_20201113173635.jpg

    专家们边走边详细了解景区资源、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活动为期3天,除了实地参观考察外,结束时还召开了专家咨询研讨会。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平,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的专家紧扣全域旅游背景下的涟源文旅融合发展大局,结合湄江风景区实际,纷纷就考察所见所闻所感所思,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大家一致认为,涟源是湘中文旅产业发展的关键节点,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湄江风景区是涟源文旅产业的重要一极,发展潜力很大。如何对这些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进行科学规划、传承保护、创新延伸和综合利用,使其成为涟源旅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涟源“旅游强市”建设的关键,也是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富民强市理想的重要抓手。

    专家们建议,发展涟源旅游,做大做强湄江风景区,要以打造“大湘中旅游板块”为契机,从创新旅游体制机制入手,做好景区发展定位、要素配置和品牌形象塑造文章,培育多元化客源市场,拓展涟源旅游宣传空间,通过促进社会共建共享,不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向更好、更快、更深层次迈进。

    微信图片_20201113173531.jpg

    召开专家咨询研讨会。

    研讨会上,吴建平对专家们求真务实、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吴建平说,各位专家莅临涟源,为涟源旅游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是当地旅游发展“在对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专家们的发言站位高、定位准、举措实,既一针见血指出了暴露的问题,又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娄底旅游业发展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可谓受益匪浅。

    谢学龙认真聆听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仔细记录,不时给予回应。在对专家们提供的高端智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后,她表示,接下来,市委市政府将把专家学者们的智慧结晶转化为湄江风景区发展的策略和措施,结合本土实际,以“等不起”的责任感,真抓实干、立行立改,加快湄江风景区旅游提质改造步伐,助力涟源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