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衡南警方抓获一网络“股神” 追回20万元
  • 衡南警方抓获一网络“股神” 追回20万元

    时间:2021-11-29 11:18:54  来源:红网  作者: 郐新鑫 宋美君 赵茹

    微信图片_20211125143731.jpg

    11月19日上午,受害人给民警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5日讯(通讯员 郐新鑫 记者 宋美君 实习生 赵茹)近日,衡南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快速处置,成功帮助受害群众追回因网络炒股被骗的20万余元。

    9月30日下午,云集街道的谢先生焦急万分地来到衡南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报案,称其遭遇了网络炒股诈骗。接报后,办案民警争分夺秒开展工作。

    据了解,9月中旬,热衷炒股的谢先生在网上点击了一则炒股广告,随后便添加了自称是某证券公司客服的QQ,客服向他推荐了一个免费的股票交流群,称群里经常分享一些股票投资经验,还有资深专家推荐一些优质股票,且大多都能营利。

    谢先生进群后先是抱着观望的态度在群里跟着学习了一段时间,看到群里的网友都说跟着“专家”推荐的APP挣了不少钱,谢先生也开始心动。在“专家”的引导下,他下载了某炒股APP,并抱着试试的心态投资了2万元,短短一天时间即营利8000余元并成功提现。

    尝到甜头的谢先生一时上了头,在“专家”的进一步诱导下开始频繁投资,并将自己多年辛苦攒下的170万元积蓄全部投入,见到其投资的股票一路“高歌猛进”,账户金额肉眼可见盈利翻倍,谢先生一度认为是自己把握住了致富的“机会”。

    9月30日,谢先生想将股票账户金额提现,但需要缴纳数十万元手续费,后多次尝试均不能成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急忙来到公安机关报警。

    经民警查明,谢先生是遭遇了“杀猪盘”式电信诈骗,该平台为虚假投资平台,且后台被犯罪分子所操控,谢先生投资的股票一路“飘红”、盈利翻倍均是犯罪分子制造的假象。

    经过缜密侦查、细致研判,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并于11月10日赶赴江苏某地将其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民警教育下,龚某某已退还谢先生受骗损失资金20万元。

    目前,案件侦办和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