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援吉连线丨抗疫一线党旗红 疫情防控勇担当
  • 援吉连线丨抗疫一线党旗红 疫情防控勇担当

    时间:2022-04-22 11:57:40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娴 宋玺

    红网时刻新闻4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娴 宋玺)在湖南援吉医疗队伍中,有一个高大的身影总能一眼被人认出,他就是湖南援吉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副队长,株洲市中心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吴稚晖。

    援吉连线丨湖南援吉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吴稚晖——使命在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4月4日晚医疗队来到了吉林长春后,为了充分的发挥党建在医疗队的引领作用,他立刻向中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委员会申请成立了一线临时党支部,并肩负起临时党总支支部书记的重任,坚持医疗工作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

    作为湖南援吉医疗队副领队,方舱、驻地两点一线的生活,是他的工作常态。方舱布局设置,物资保障,消防隐患排查,后勤协调,患者救治、转运等等,方舱处处都是他步履不停,奔波忙碌的身影,有时为了协调方舱工作,甚至忙碌到凌晨两三点。他工作认真细致,开舱巡检中发现1、2号舱每层都存在一些突出地面的进出水管,就迅速的组织人员对水管进行了软包扎和警示,防止有医务人员和患者出现绊倒及戳伤事件;每天他都会到方舱巡视环境,曾因医护上下班通道存在院感安全隐患的问题数次与方舱院方一起研究整改方案,最终得到圆满解决;看到护士们做环境消杀的喷雾器太沉重,他就带领男队友们轮流对医务人员上下班通道进行喷洒消毒;有部分队员们饮食不习惯,他将自己带过来的湖南特产送给了别的队友……

    水印时刻竖0514.jpg

    “物资保障是抗击疫情的‘生命线’,是我们这次战斗的‘弹药’和‘粮草’,弹药和补给充足,战士们才更有信心打胜仗!”每一批物资上报,他都会认真审核,并且要求每一批物资的来源都要能够严密的追溯,必须保障每一件防护用品的质量。为了让队员们用上“放心”的防护服,他与李文灿队长、省队的联络员们多次向湖南省卫健委发出物资申请,为队员们争取到了一万套防护服及其他多种防护物资,每次的物资搬运,都有他的身影,从不叫苦喊累,带领队员们一起完成搬运、卸货、运送到舱的工作。

    4月8日凌晨,湖南援吉医疗队所管方舱开始收治首批患者,随着患者的大批量进仓,医护们的工作变得更加高难度和高强度,其中舱内秩序维护、内务整理、清洁消毒工作成为了我们面临的巨大考验,对此吴书记迅速的组织支委们召开了线上的党总支支委会议,要求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针对目前舱内实施的“区长负责制”,协同区长组织开展各项支部活动。党支部在舱内按楼层设置了文化墙,文化墙包括新冠肺炎宣教窗、患者心语心愿、荣誉榜等版块。党员们积极为舱友们答疑解惑,消除其紧张和焦虑情绪;普及七步洗手法以达到抑制舱内感染和疫情传播的目的;并为优秀的区长和志愿者们发放奖励证书“点赞”,一系列的举措使舱内沟通更和谐,秩序更井然。

    每天早6点和晚6点两个时间段需要向指挥部上报每日的入院、出院、转院、在院患者数,以及累及入出转院情况、用药情况等,所有数据由队员周青医生整理汇总,交由吴书记审核把关。整理数据需要非常严谨,报出的每一个数字,都要经得起审核和推敲,来不得半点马虎,这项工作不仅繁杂且极易出错,每天他们都要反复校对以后才能上报到指挥部。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只有心怀热爱,不忘初心,才能勇毅前行。他没有铠甲加身,没有超能力,却是我们心目中的“超级英雄”,正是因为我们的队伍有这样一个又一个的奉献者和引领者,我们坚定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期待疫情结束,我们再共赴山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