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省道路运输行业开展整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 省道路运输行业开展整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时间:2019-04-17 18:02:41  来源:吉网  作者:赵新

    4月12日,吉林省运输管理局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全省道路运输行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整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在2018年交通运输、公安部门联合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遏制道路运输行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继续联合开展为期2年的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2019年,吉林省道路运输行业将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违法违规行为突出的重点线索、重点案件,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打击、专项整治,铲除一批道路运输行业涉黑涉恶团伙,治理行业乱象;2020年,将坚持边打边建、固化成功经验做法,建立健全交通运输、公安部门遏制道路运输行业黑恶势力蔓延的长效机制,健全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常态化摸排机制,完善核查制度,实现线索快速移送、双向反馈,道路运输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得到全面遏制,并全面落实《吉林省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实施意见》,满足人民群众出行新需求,打掉“黑车”生存空间,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专项行动期间,各级道路运输主管部门将强化线索摸排,深挖涉黑涉恶案件。畅通举报渠道,在客运站、公交站、驾校、业务办理大厅等人流集中区域,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集中研判深挖,会同公安等部门从信访上访、电话投诉、线索举报、日常工作等多个方面入手,深挖问题线索。同时,强化线索核查,彻查“保护伞”。

    将根治重点领域,全面净化运输市场秩序。坚决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坚决取缔无证无照、假冒出租汽车标志车等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黑车”,取缔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轿车、面的和货车。严厉惩处非法营运组织活动,严厉打击利用微信、电话、APP等即时通信方式建立“黑平台”,打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营运和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重点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客运班车擅自终止经营和增加班次、不按规定站点停靠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转卖旅客,打击旅游包车不办理包车标志牌、不按包车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招揽包车合同以外旅客行为,打击出租汽车以欺骗、胁迫或暴力手段招揽旅客、漫天要价、不打表、中途加价等违法行为。强化道路运输行业源头治理,严厉打击未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实名购票制度及“三品”检查形同虚设,存在站外发车和站外揽客、喊客及客运站未实施封闭管理等行为。

    将坚持疏堵并举,建立市场整治长效机制。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加快推进行业转型升级步伐,扎实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吉林省运输管理局要求全省道路运输行业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整治运输行业乱象。三是要继续深挖细查,深入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四是要坚持一查到底,彻查“黑恶乱”背后的“保护伞”。五是要堵疏并举标本兼治,铲除“黑车”生存空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