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千余件草编作品同台竞技  “吉林巧姐”草编大赛火热上演
  • 千余件草编作品同台竞技  “吉林巧姐”草编大赛火热上演

    时间:2019-08-17 21:42:38  来源:吉网  作者:晓吉

    8月16日,第十八届长春农博会正式拉开帷幕,农博园又开启了“人山人海”逛展模式,时断时续的阵雨并没有阻挡人们的逛展热情,各大场馆都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在主场馆的对面,组委会在广场上搭建了一个“大帐篷”,这里就是2019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吉林巧姐”草编大赛的场地,为期两天的草编大赛在这里精彩上演。
    帽子、花瓶、各种时尚的背包、画作、小动物,这些环保、实用又有“艺术范儿”的作品,在比赛现场接连亮相,当场吸粉儿无数,观众叹为观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本次大赛及市集活动由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农业农村厅、长春市妇女联合会、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吉林省现代农业发展妇女促进会、长春市妇女草编协会协办。

    活动共分为个人竞赛、团队竞赛、市集活动三大板块。来自全省11个地区,24个合作社,300余名选手,1000多件草编作品同台竞技。
    16日上午进行两项比赛,一是用4种编法制作指定样式的作品,按质量和时长计分;二是各参赛队自行设计进行现场展示。现场展示环节绝对是当日最佳亮点,各参赛队伍都拿出了团队的代表作,台上的巧姐们展示各具特色,或是悠扬的民乐配以古典风格的草编作品,或是动感的音乐配以时尚的草编作品,现场赢得掌声无数。

    17日,本次大赛的个人赛金奖、银奖、铜奖,团队竞赛金奖、银奖、铜奖及创意奖、风采奖等也全部产生。具体获奖名单为:
    团队赛单项奖
    创意奖:长春市德惠市红云手工技术推广专业合作社
    长春市农安县杰扶草编专业合作社
    风采奖:松原市红透半边天合作社前郭分社
    四平市铁西区莹莹玉叶园专业合作社
    团队赛金、银、铜奖:
    铜奖:吉林市磐石市烟筒山镇丽敏草编工艺品厂
    银奖:长春市莲花山翠羽农业专业合作社
    金奖:长春市榆树市巾帼草编合作社联合社(草编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