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十一”期间 长春市清理垃圾3万余吨
  • “十一”期间 长春市清理垃圾3万余吨

    时间:2019-10-08 21:24:26  来源:吉网  作者:张杰蔷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长春市城市管理系统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为保证广大市民节日期间良好的出行环境,全市环卫系统职工不休息,保证国庆期间保洁工作不断岗、不空岗。全市主要街路全部实行“机扫机保”,次要街路实行“机扫人保”,背街小巷、广场、绿化带安排保洁员巡回保洁。

    10月4日,长春市迎来降雨,环卫系统充分利用降雨的有利时机,开展雨中除尘作业,有效提升街路洁净度。针对秋季落叶,保洁员每日对街路两侧的落叶进行攒堆,安排专门车辆巡回收集,统一处理,不会出现落叶混杂生活垃圾的情况。据统计,国庆期间全市出动各类环卫车辆4000余台次,环卫工人1.8万余人次,共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落叶等约3万余吨。同时,各城区、开发区对商圈、城市出入口、城乡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定岗、定人、定责,对流动商贩、店外经营、节日促销等违规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环境有序规范。节日期间,共清理各类占道经营1007处,暂扣物品108件。此外,10月1日开始,长春市秋菜集中上市,全市共设置178个秋菜销售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城区、开发区定岗、定人、定责,动态巡查和定点执勤、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相结合,对不在规定点位销售、占用停车泊位销售、贩卖其他商品、使用高音喇叭叫卖等行为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做到执法不留间隙,巡查不留盲区。同时,重点加强秋菜销售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做到了秋菜垃圾随产随清、日产日清。国庆期间,共引导菜农3009人次,规范菜农有序经营3934人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