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市民免费参观气象局,看看大家伙对哪里最好奇?
  • 市民免费参观气象局,看看大家伙对哪里最好奇?

    时间:2018-09-15 18:19:57  来源:吉网  作者:曹淑杰
    9月15日是全国科普日,为了给市民科普气象知识,让大家伙走进气象,了解气象,学习气象。吉林省气象局今天也免费对市民进行开放,市民可以到吉林省气象局进行参观,了解气象新闻制作的台前幕后。

      上午九点,天空也下起了小雨,室外气温只有十几度。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吉林省气象局发现,可能受天气因素的影响,气象局内的市民不是很多,但是前来参观市民的热情都非常高。

      陈春霞阿姨今年已经68岁了,她告诉记者,为了来参观吉林省气象局,她一大早就起床了,然后倒了好几趟公交车才过来的,“我是第一次来气象局,我原来觉得气象挺神秘的,没有接触过。我每天都在关注这里发布的天气预报,有的时候是在电视上看,有的时候是在广播上听,但是从来没有亲自来过。”

      陈春霞阿姨最感兴趣的便是天气预报的录制了,她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天气预报,非常好奇主持人究竟是怎么和背景的天气信息融合到一起的,今天她也有机会能够亲自尝试一下,到底体验如何呢?咱们听听陈春霞阿姨怎么说。

      “我真的没有想到主持人的背后竟然全部都是蓝布!这真是太神奇了,你说这明明是蓝布,到了电视上之后怎么会变成气象信息呢,后来啊,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这种技术叫‘抠像’,这次来确实是涨知识了!我多年的一个梦想终于是圆了。”陈春霞阿姨笑着说道。

      对此吉林省气象台副台长慕秀香也表示:“广大群众来到我们气象台可以深入了解到预报员在制作天气预报的一个过程、流程,怎样获得、分析天气资料。”

      “今天是全国科普日,我们对市民开放的区域有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气象信息网络中心、天气中心、气象观测场,开放的内容也是围绕着科普宣传方面的知识。通过科普宣传告诉老百姓如何解读气象信息,也能够了解到气象预报、气象服务的背后其实有很多科学知识,比如自然、物理、数学、化学、计算机等跟中小学生相关的科学知识在里面,同时也能提高大家伙的兴趣”。吉林省气象台副台长陈长胜说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