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欧亚新生活”开业4天 新民广场成交通大堵点
  • “欧亚新生活”开业4天 新民广场成交通大堵点

    时间:2017-07-05 20:32:15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最近两天,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连续接到多名市民打来的报堵电话,反映长春市西部地区的车流突然明显激增,尤其是以新民广场为中心,以及周边的工农大路、新民大街、延安大街、自由大路、西部快速路等街路,增加的车流导致西部地区车辆行驶缓慢,造成交通拥堵。

      这一情况引起了长春交警支队领导的高度关注,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及几天来的警力分布情况看,导致西部地区车辆突然明显增加的原因,是7月2日在新民广场工农大路与延安大街中间的区域新开业了一家欧亚新生活购物广场,吸引了大量的购物人流和车流。

      商场开业吸引来大量车流

      7月5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跟随交警来到新民广场,对周边的交通情况进行了踏查。10时许,虽然早高峰已经过去,但是新民广场及周边的几条街路上的车流仍然较多,尤其是工农大路和延安大街,车辆行进缓慢。

      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新开业的欧亚新生活购物广场共有三个出入口,工农大路和延安大街上各有一个,另外一个居然开在了新民广场的环路上。但凡有车辆从这三个出入口进出,都会对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一定的影响。

      长春市朝阳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钱忠革介绍,新民广场一直都是朝阳区承载东西方向交通疏导的重要节点,但是,新民广场承载的交通流量是有限的,特别是早、晚高峰,已经处于超饱和状态。欧亚新生活购物广场开业4天来,吸引了大量购物的人流和车流,给新民广场及周边街路带来了很大的交通影响。

      “特别是在下午,临近傍晚时分,对交通影响特别大。”钱忠革说,“晚高峰的车流还没有下去,购物流又上来了,两股车流叠加,对于原本就在高峰时段处于超饱和状态的新民广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原来新民广场及周边街路的晚高峰会持续到6点半左右,现在延长到了9点多。”

      交警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拥堵

      对于新民广场及周边交通流的变化,交警支队和朝阳大队都非常重视,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应对。

      钱忠革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首先是增加警力。每天10点商场营业后,朝阳区交警大队在原有警力的基础上,又在以新民广场为中心,辐射到周边的10个交通节点上,增加了20名警力,加强管理和疏导,以保证新民广场环路正常运转,并延长有警时间,从原来的晚上7点延长到9点。”

      “交警支队规划处紧急在新民广场周边增设了禁停标志和标线,除了公交车以外,禁止其他车辆在新民广场环路上停放,包括即停即走。因为在车辆非常大的情况下,一脚刹车,一个减速,都会对新民广场的交通造成影响。并且禁止从商场设在延安大街上的出入口驶出来的车辆左转弯,以免给正常行驶的车流带来更大的影响。”钱忠革说。

      目前,交警支队规划处和科技处已经开始对新民广场及周边的交通状况进行调研,以便拿出最佳方案,通过细化管理车流和人流,合理调整信号配时,把激增的车流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

      与商场沟通为市民购物进出广场支招

      吉网、吉刻APP记者还了解到,交警部门目前正积极与商场进行沟通,建议关闭设在新民广场环路上的出入口。“只有交通顺畅了,才能吸引来更多的购物人流和车流,商场的生意才能更好。”钱忠革说,交警部门希望能够取得商场方面的支持,在规范的引导下,把购物流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小。

      同时,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如果驾车到欧亚新生活购物广场,最好从工农大路和延安大街上的两个出入口进出,不要选择在新民广场环路上的出入口,这样对其他正常行驶车辆的影响能够小一些,同时也能节省自己的时间。

      吉网吉刻APP记者 丁隽 摄影 郭全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