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长春市举行纪念“7.11”世界人口日主题专场报告会
  • 长春市举行纪念“7.11”世界人口日主题专场报告会

    时间:2017-07-05 20:30:35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今年7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长春市卫生计生委决定,6月11日至7月11日在全市开展纪念主题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推动健康长春建设,促进全民健康行动”,活动期间将积极主动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惠及百姓、有利发展的宣传活动。

      7月5日上午,长春市卫生计生委在长春医高专礼堂隆重举行纪念第28个“7·11”世界人口日主题专场报告会,来自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委机关、委直属各单位,及驻长的部(省)属部分医疗机构和相关单位5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原吉林省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吉林大学资源环境研究所客座教授、省网信办特约评论员薛宝生研究员,应邀为报告会作了题为《纪念“7·11”世界人口日凸显主题更应入心入脑见诸行动——人口发展新难点与科学育儿新重点之我见》的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从“感知世界人口日感悟人口双面性”“人口发展稳基调增速增幅难平抑”“重温近三年主题端正人口发展观”“人口发展新难点正反教训应牢记”“科学育儿新重点三个层面同发力”“家国之强靠少年我们需要好孩子”“切实负责任养育必须要挑好重担”等七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述,既讲了国内外人口形势,又讲了卫生计生工作面临的“低生育率”“少子化”“低质化”和“老龄化”等人口发展新难点的挑战,还讲了全面二孩政策落实、科学育儿普及、全民健康行动、强化人口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意见和建议等。

      举行全市纪念第28个“7·11”世界人口日主题专场报告会,是开展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前后各县(市)区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网站、局域网等网络媒体,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APP等新媒体,人口文化大院、生育文化园区、农家书屋、公共场所LED屏幕等宣传阵地,户外悬挂条幅标语等具体形式,开展的主题宣传活动相呼应、相结合,产生了积极作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