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吉林新闻 > 体育明星跨界娱乐圈 文体“一家亲”如此火爆为哪般?
  • 体育明星跨界娱乐圈 文体“一家亲”如此火爆为哪般?

    时间:2017-07-06 21:58:46  来源:吉网  作者:孙晓云

    明星跨界1.png

    乒乓冠军张继科与话题女王范冰冰同框

      “文体本是一家亲”!最近一段时间,体育明星跨界参加娱乐节目、真人秀节目频频。就连之前一向被外界认为“很难接触”的刘翔、李娜如今都已经成为了一些真人秀节目的嘉宾。

      几天前,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也登上了跨界歌王的舞台,变身成为“摇滚青年”。体育明星跨界登上娱乐舞台,综艺节目加入体育元素,节目火爆了,体育明星也借此机会向外界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另外一面”。从栏目组和体育明星本人两方面看,似乎是呈现出了“1+1>2”的双赢局面。

      不过,一些质疑之声也由此产生,运动员,尤其是现役运动员,上娱乐节目就不怕耽误训练吗?就不怕影响竞技状态吗?甚至更有网友直言:“看着平时那些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将,脱下运动服穿上时尚服饰,娱乐大众,心里很不是滋味……”

      体育明星上娱乐节目到底对不对?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我们无意评说谁对谁错,但不妨梳理一下最近两年上娱乐节目的体育明星都有哪些,他们目前的生存状态如何,或许网友们就能够从中得到一些启示。

    明星跨界2.png

    刘翔退役后也经常参与一些娱乐节目,与很多明星同台

      参加娱乐节目体育明星,多数已退役或接近退役

      从2016年开始,体育明星走进娱乐节目的情况开始增多。尤其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前的一段时间,很多卫视都争先恐后搭上奥运年的顺风车,掀起体育真人秀的热潮。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各档娱乐节目中。其中,不乏一些从来没有现身过娱乐节目的体育明星。

      细数一下,最近一年,有体育明星参与的综艺娱乐节目还真不少,其中就包括郭晶晶和刘翔现身《极速前进》、李小鹏和王濛出现在《非凡搭档》、郎平和李娜等加盟《来吧冠军》,此外还有林丹、易建联、“九球天后”潘晓婷等。

      2017年,体育明星现身娱乐综艺节目的同样不少,其中傅文慧甚至还登上过春晚。当然,还有前几天的张继科现身跨界歌王。

      从参加综艺节目的体育明星看,他们之中有李小鹏、王濛、郭晶晶、刘翔这样已经退役的运动员,也有人气极高,但已经进入运动生涯末期的林丹。

    明星跨界3.png

    李娜夫妇如今也不再对真人秀节目说“不”

      退役后的体育明星,很多人实际已经向“娱乐圈”进军

      综艺节目中融入体育元素,嘉宾里自然也要加入体育明星。目前大多数热门体育类综艺都请到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加盟。虽说“隔行如隔山”,但体育明星也有不少综艺感满满的,他们的冠军光环和积极参与竞技的认真态度,给节目和个人形象都加了不少分。

      事实上,很多现在的娱乐明星,他们本身就曾经从事过体育专业训练。著名演员左小青,在从影之前就是体操运动员,而且还拿过全国冠军。田亮作为世界冠军,在退役后也投身演艺事业,出演过多部电影,也是综艺节目的常客。

      同时,郭晶晶、刘翔、李娜这样的“重量级”明星,他们或因自己另外一半的关系,或因自身原因,即便是他们在没有退役之前,很多关于他们的消息,也会被“同步”到娱乐新闻。

      尽管郭晶晶、刘翔、李娜都是在去年第一次试水综艺节目,但他们上综艺节目之后,给节目带来的收视率以及自身的曝光率,甚至可以用“无与伦比”来形容,这种跨界,可以说,让各方都尝到了甜头。

    明星跨界4.png

    郭晶晶夫妇开始做客娱乐节目

      能够上娱乐节目的体育明星,本身也要具备“娱乐素质”

      当下,体育明星上娱乐节目,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究竟哪些明星才是娱乐节目喜欢的呢?《冰雪奇迹》制片人于俊德表示:“真人秀会选择个性鲜明、表现力强的运动员,还有就是有过真人秀经验的也比较受欢迎。”

      换句话说,就是有“话题性”的体育明星,才是娱乐节目所喜欢的。李娜、郭晶晶、刘翔、王濛、张继科,这些明星,无论是做运动员时候还是如今淡出一线体育,都一直是话题中心。

      再比如傅园慧,她并不是世界冠军,但具有“娱乐关注度”,所以,即便傅园慧未来未能拿到游泳冠军,她依旧很有可能成为“娱乐新宠”。

      作为真人秀类综艺,还需要充分挖掘冠军和明星的个性,让他们的特点通过十多期节目展示在观众面前。而对于明星尤其是极少参与综艺节目的冠军们来说,加点投入度、添点娱乐精神,拉近跟观众的距离之后,未来跨界之路想必会走得更轻松。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