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图书馆儿童活动报名:体验春节民俗 传播传统文化
  • 图书馆儿童活动报名:体验春节民俗 传播传统文化

    时间:2018-01-17 15:12:03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刘妙 通讯员 衣静)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习俗也是多种多样的,但都表达了人们对未来一年的热切期盼和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福。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春节也成为中华文化的一张重要名片,向世界人民传播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为培养小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烟台图书馆将于本周末举办“喜庆祥和过大年民族文化代代传”春节主题少儿活动。亲爱的小朋友们,快快报名参加,还有精美礼品。

    活动相关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喜庆祥和过大年 民族文化代代传

    二、活动时间:2018年1月20日(周六)上午9:30-11:00

    三、活动地点:烟台图书馆二楼西教室

    四、参与对象:6-12周岁儿童及家长(限20组家庭)

    五、活动流程:

    1、春节知识互动问答,分享关于“年”和“腊八粥”的故事。

    2、体验民俗传统,妙趣横生猜字谜。

    3、体验传统艺术——剪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