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工程结束后尾款不给了 德才装饰:质量有问题
  • 工程结束后尾款不给了 德才装饰:质量有问题

    时间:2018-01-18 13:37:0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18日讯 2012年2月份,王先生所在的劳务公司为青岛德才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德才装饰)承包的青岛市崂山区创新园A、B两楼做幕墙工程,工程结束后两年时间,按照双方约定,德才装饰应将尾款共计94649.26元为自己结清,但是遭到对方拒绝。德才装饰方面告诉信网,他们只与杭州赢天下建筑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金鼎劳务有限公司签订过合同,与王先生无任何合同关系,也不清楚在将工程分包给劳务公司后,对方是否又进行了分包。

    质保期到了尾款却不给结清

    2012年2月25日,王先生所在的劳务公司与青岛辰华幕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辰华公司)签订合同,约定为青岛市崂山区创新园A、B楼做幕墙工程。据王先生介绍,辰华公司是德才装饰的一个挂靠公司,此工程为辰华公司以德才装饰之名承包下来的,后又分包给了自己所在的劳务公司。

    王先生告诉信网,该工程施工期为2012年2月7日至2013年4月20日,总工程款实际为2035388.37元,根据合同中的约定,工程结束后的两年时间为质保期,需暂扣总工程款的5%即94649.26元作为质保金,质保期满后方可归还。

    2015年4月20日,质保期满,王先生等人前往辰华公司准备结算尾款时,却被告知由于当时做的工程质量出现问题,需维修后才能结算。“辰华公司跟我们说,钱被德才装饰扣下了,维修后再结算尾款也是德才装饰说的。但是我们当时工程结束时可是通过竣工验收了,竣工验收表上也有德才装饰的盖章,现在又说不合格,算怎么回事。”

    随后,王先生等人多次与德才装饰进行协商,但是对方称只能结算3万元,这个结果让他无法接受,“我们辛辛苦苦干的活,凭什么不给我们结算全部尾款。”

    因质保期内出现问题才没结算

    1月16日下午,辰华公司的负责人杨经理告诉信网,自己公司确实挂靠在德才装饰,并以德才装饰之名承包工程,然后再分包给下面的劳务公司。“之前几年跟德才装饰还签有挂靠合同,最近几年由于它准备上市,所以就没有再签挂靠合同。虽然没有挂靠合同,但我们一直给德才交着管理费,所以还是可以挂靠的。”杨经理说,崂山区创新园A、B楼的幕墙工程,就是自己以德才装饰的名义承包来的,然后又分包给了王先生所在的劳务公司。

    “当时因为我的公司没有资质,后来在与王先生所在的劳务公司签订合同后就退出这个工程了,由王先生等人与德才装饰直接联系,但是他们之间并没有再签订书面合同。”杨经理说。

    杨经理告诉信网,根据目前的情况,是创新园A、B楼部分地方在质保期内出现漏雨等情况,德才装饰要求王先生等人进行维修,再结算尾款,但王先生等人不同意,才出现了纠纷。

    德才装饰:与王先生无合同关系

    信网曾就此事前往德才装饰进行了解,但对方并未承认辰华公司挂靠一事。德才装饰表示,2012年,自己公司承建崂山区创新园A、B楼项目幕墙工程,并合法分包给了杭州赢天下建筑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金鼎劳务有限公司。德才装饰方面表示,与王先生所在的劳务公司之间并无合同关系,也不清楚在将工程分包给劳务公司后,对方是否又进行了分包。

    德才装饰方面称,根据与劳务公司的合同约定,合同总价5%为质保金,质保期满无任何质量问题无息支付。质保期内,王先生施工领域内存在大量维修事项,如开启窗坠落、玻璃幕墙漏雨造成业主严重损失。劳务公司多次督促王先生等人维修,遭其拒绝,因此公司按照合同自行维修,产生各种费用与损失共计128800元。

    在采访过程中,德才装饰曾提供了一份承包此工程时与杭州赢天下建筑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其中有一条约定引起了信网的注意,该条款中表明,在德才装饰将工程分包给杭州赢天下青岛分公司后,不得再进行分包。那么王先生所承包的工程又是怎么回事呢?德才装饰的相关负责人则称:“工程转包分包的情况全国都一样”。

    信网获悉,因为协商不成,王先生已将辰华公司、德才装饰起诉至崂山区人民法院,目前该案仍在审理中。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编辑:可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