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常备维和警队模拟演练:设点拦截 “不法武装分子”被抓
  • 常备维和警队模拟演练:设点拦截 “不法武装分子”被抓

    时间:2018-04-05 19:10:33  来源:齐鲁网  作者:聂枫 通讯员 王考华 李斌臣

    齐鲁网4月4日讯

    训练年年有,这次不一般。走进警队模拟演练训练场,顿感弓张弦满气势如虹,浓浓战味伴随着滚滚硝烟扑面而来。

    某日上午,防暴队指挥中心值班电话突然响起,联X团防暴办下达紧急任务书:一伙“不法分子”携带武器试图闯关袭扰,要求防暴队立即实施设卡搜查抓捕。

    随着一声令下,执勤分队迅疾出动,在指定地域设置阻障器,战斗队形有序展开,执勤队员进入战斗点位,无人机升空,对周边区域实施侦察、引导,分队按照联合国相关规定展开人员车辆查验。

    十分钟后,一可疑车辆进入侦察分队视野,侦察组迅速通过无线电向拦截组进行报告。按照预定方案,拦截组对可疑车辆进行了拦截检查,执勤警戒分队加强警戒。当队员搜索到车辆副驾驶时,从座位下面发现枪支,队员迅速通过无线电和呼喊的方式通知其它队员。这时,车辆驾驶员突然实施暴力袭击,我防暴队员在语言警告无效后动用警械,将其成功制服,随后移交当地警方,设点拦截科目成功完成。

    据了解,常备维和警队在境外派驻时,设点检查与拦截是常态任务。此次情景模拟主要演练各任务分队之间的密切协同、检查现场突发情况的处理以及与当地的沟通等科目,为队员出征做好准备。

    近年来,我国先后向海外派出了10余支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们以专业的素养、顽强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常备维和警队作为新型维和力量,不但要着眼实战练思想、练作风、练战斗力,更要立足岗位把维和专业练精,熟练把握联合国维和行动原则和政策标准,在国际维和舞台上打造一支更专业、更规范、更高效的过硬队伍。

    闪电新闻记者 聂枫 通讯员 王考华 李斌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