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济南舜德路北延改造工程施工,结束近12年“断头”历史
  • 济南舜德路北延改造工程施工,结束近12年“断头”历史

    时间:2018-04-06 15:37:21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记者从市中区市政局了解到,阳光舜城片区著名的断头路之一舜德路已开始北延,工人们已经进场。这条双向四车道的路将连通二环南路与旅游路西段,结束近12年的断头历史。不过,这条路是从没有路的地方修路,推进还需要看拆迁进展,目前已有过半路段具备施工条件。

    舜德路与舜世路、之前的旅游路一起成为阳光舜城片区有名的断头路,去年6月底,旅游路西段打通了舜风苑至舜耕路的最后几百米,与舜耕路连通,成为片区三条断头路中首条打通的路。舜世路、舜德路也加快了打通步伐。市中区市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舜德路北延道路改造工程已经在今年3月29日进场施工,工期为200天,由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

    舜德路北延南起兴济河,北至旅游路西段,全长约483.3米,无现状道路,地处土屋村旧城改造区,规划红线宽35米,是双向四车道。这条路目前仅在银丰花园东侧有一段,但继续向北就只有狭窄的土路,而且有不少上下坡的地方。

    记者了解到,这条断头路能否早日打通与沿线的拆迁有很大的关系。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舜耕办事处、市中区市政局等部门协调配合积极推进,采取边拆迁边施工的对策节约工程时限,提高施工效率。目前,沿线约有280米的路段具备了施工条件。施工人员正在为这段路填土,因为这段路地势低洼,最凹的地方距离地面有五六米的落差,所以需要填土约四五万方。据悉,为了减少施工对周边住户的影响,工程放弃了一次性大量填土使用大锤子从高处强夯的施工方式,而选择了分层填筑,用压路机压实的办法施工,能有效减少施工噪音。

    v据介绍,该道路工程改造围绕道路工程、管线综合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内容实施,道路打通后,舜德路沿线的银丰花园等小区的住户,可以通过舜德路走旅游路西段到旅游路,而不再需要绕道舜耕路再东行多走4公里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皇 通讯员 董应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