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烟台清明迎祭祀交通高峰 交警部门加强警力部署
  • 烟台清明迎祭祀交通高峰 交警部门加强警力部署

    时间:2018-04-06 15:37:30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昨日,扫墓祭祖的烟台市民纷纷前往公墓、陵园,形成一股显著、短期性的祭扫交通流。交警部门加强警力部署,市区未出现祭扫车辆大规模拥堵情况。

    受清明假期影响,昨天早上7点,市区交通早高峰消失,北马路、南大街的车辆明显减少,但在各大公墓、陵园附近却是另一番景象。早上7点20分左右,记者乘公交车来到位于机场路的芝罘区殡仪馆附近,刚驶入机场路与蓁山路口,路面车辆就开始明显增多。在殡仪馆门前,已经出现车辆积压,多名交警在路口指挥疏导车辆,还有交警在车流中不停穿梭,劝离随意停放的车辆。

    正在芝罘区殡仪馆门前执勤的交警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姜敏积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清明节当天的交通,交警三大队做了充足的预警方案。在机场路殡仪馆附近,安排了两组警力轮流疏导。在交警指挥中心也有专门警力,随时关注机场路周边的实时交通,一旦有突发情况,会随时通知路面巡逻民警前往处置。为保证市民快速抵达、快速通过,交警还临时调整了相关路段的信号灯配时。

    “预测今天上午8点至10点将迎来今年祭祀高峰。北至蓁山路、南至魁玉路,机场路的交通压力会更大。”正如他所说,8点10分左右,记者在殡仪馆周边观察发现,机场路上的人流量、车流量开始进一步增加。

    自去年以来开展的“礼让斑马线”治理,从此次清明祭祀也可看出成效。记者注意到,当端着鲜花的行人越聚越多时,不少车主主动停下,礼让行人安全通过马路后才快速通过,引得不少行人转头点赞。机场路两侧整齐停靠的车辆绵延数百米,乱停乱放现象也较往年有所缓解不少。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除了芝罘区殡仪馆周边,交警部门还在莱山区永安公墓、华侨公墓、回龙山公墓等祭扫车流集中的地方,加派路面警力疏导交通,同时指挥车辆文明停放。在全力疏导下,市区未发生祭扫车辆大规模拥堵情况。(通讯员 曹杰 王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