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牵线搭桥促乡村振兴 打造美丽乡村“齐鲁样板” 
  • 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牵线搭桥促乡村振兴 打造美丽乡村“齐鲁样板” 

    时间:2018-09-15 18:21:0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9月14日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华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做客《阳光政务热线》栏目时表示,全省新闻出版战线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通过指导重点报刊媒体宣传、扶持农村题材出版作品创作、加快书香农村建设等方面大力推进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指导大众日报、农村大众报等省内重点报刊继续办好“乡村振兴新实践”等栏目,广泛报道各地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的生动实践,并有重点的刊发评论报道。”钟华在节目中介绍说,指导重点报刊媒体继续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宣传了一批先进经验与典型,通过这些典型经验介绍,给其他地区给予借鉴意义。与此同时,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还积极扶持农村题材出版作品创作。加强农村题材出版物选题规划和内容建设,加大对农村题材重点选题的资助力度,每年推出一批符合农民阅读需求、贴近“三农”实际的精品力作。

    书籍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在节目中,钟华副局长介绍说,山东加快书香农村建设。丰富和优化农村阅读精品供给,围绕提升文明乡风、促进农业发展、优化农村环境等方面,合理选择和配备书籍及电子音像产品,满足农民多样化阅读需求。深化阅读活动示范工程,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精心组织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农民读书节、读书月和“三农”主题书展、书市、大讲堂等活动,丰富书香农村建设的内涵。

    在深化农家书屋管理服务方面,山东优化农家书屋网点布局,推动农家书屋向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务大厅、养老院、广播台站等便民服务场所延伸,向自然村、新农村小区、文化热心户等行政村以下居住地延伸,向中小学校及校园周边、留守儿童之家等青少年聚集的地方延伸,提高农家书屋的借阅率和使用率。按照“按需制单、百姓点单”的模式,完善全民阅读群众评价与反馈机制,合理选择和配备符合农业生产规律和农民生活特点的书籍。在推进全省乡村版权服务工作上,山东以“版权引领乡村升级,创新改变农村未来”为主题,开展版权进乡村行动,搭建乡村版权服务平台,推进全省乡村版权服务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