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潍坊坊子公安破案会战刑拘嫌犯78人 逮捕30人
  • 潍坊坊子公安破案会战刑拘嫌犯78人 逮捕30人

    时间:2017-06-13 23:18:15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韩蓓蓓

    中国山东网潍坊6月13日讯 (记者 韩蓓蓓) 记者从潍坊市坊子区公安分局破案会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4月1日起,潍坊坊子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破案会战专项行动以来,截止目前,共刑事拘留78人,逮捕30人,追回历年逃犯10人。

    据悉,4月1日“破案会战”行动启动以来,坊子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破获了一起特大传销、非法拘禁案,刑拘29人,逮捕28人;破获一起特大侵犯公民信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打掉2个盗羊、盗电动车犯罪团伙,初审破案35起;打掉黑恶、霸痞团伙8个,刑事拘留黑恶、霸痞类犯罪嫌疑人48人,其中逮捕32人,移诉36人。现案侦破率同比上升47.5%,刑拘同比上升150%,逮捕同比上升52.2%,移诉同比上升98.6%。

    据悉,4月1日起,坊子区为开展以破案会战为中心的严打整治集中行动,专门成立严打整治集中行动领导小组,并在区委政法委设立办公室,负责严打整治行动的组织、协调和情况调度。4月14日,召开了全区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动员大会,印发了《全区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工作要求和各有关部门的职责,保障了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和全市破案会战行动的有序开展。

    为深入推进破案会战工作,坊子公安分局积极创新工作模式,优化资源配置,强势推动工作开展。强力整合破案资源,深化合成作战,依托情报大平台,强化信息碰撞、关联比对和深度研判,通过开展网上串并、网上查证、网上调控,视频监控寻踪等研判实战应用,实现信息制导、精确打击。

    强力推进工作结合。将大要案、多发性侵财犯罪、网络犯罪、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作为打击重点,同时做好“三个结合”即:与保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相结合,严打强买强卖、暴力讨债、强拆强建、敲诈勒索、垄断等违法犯罪行为;与打霸治痞工作相结合,坚决打击“村霸”、“路霸”、“市霸”、“矿霸”等各种霸痞分子和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为下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相结合,对挑头扛旗、滋事生非、影响稳定的,配合区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教育稳控工作,经教育仍不改正的,坚决依法予以打击。

    强力进行调度考核。按照分局考核办法,坚持每周调度、每月通报、每季考核,成绩突出的民警及时进行表彰奖励,考核成绩纳入分局年终考评;各参战单位和专业小组战果每天在分局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并及时上传分局领导和民警微信群,使全局民警都能及时了解会战进展情况,有效地激发了参战单位和民警的工作热情。

    为确保破案会战工作顺利推进,坊子公安分局从各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大要案、“两抢一盗”、网络诈骗、黄赌毒等专业打击小组,各单位也挑选精干力量组建了案件办理小组,为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警力保障。划拨100万元作为破案会战的奖励基金,并对办案经费实行全额保障。对会战需要的各类装备,分局优先予以保障;各单位在警用车辆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专门确定一辆车用于会战;分局枪械库加强值班,确保下班时间、周末、节假日期间,参战民警能够根据工作需要及时领用枪支弹药,有力地保障了会战开展。

    为及时宣传破案会战工作战果,分局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强宣传工作的力度。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定期刊发、播放公安机关打击重点、典型案例和重大战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会战声势。积极开发运用新媒体,用微信、微博、QQ等新兴媒体,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即时同步宣传,确保会战情况得到及时广泛传播。同时,继续做好面对面宣传。坚持利用警务赶大集、警务村村行、复合式巡控等时机,面对面向群众进行宣传,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会战行动,努力形成全社会综合施策、综合施治、综合管控的格局,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