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济宁中考昨日落幕 共6.8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 济宁中考昨日落幕 共6.8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时间:2017-06-13 23:21:15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刘锐

    考生微笑走出考场

    6月12日上午,随着英语考试的结束,2017年济宁市中考落下帷幕。今年中考从6月10日开考,持续到12日,全市共有6.8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昨日上午11时,考生们面带笑容走出考场,有的兴奋地和同学说着在考场的发挥情况,有的则计划着暑假到哪旅游,缓解考试中的紧张情绪。在考场外,许多家长已经在考前为考生准备好了“假期计划”。考生陈海庭告诉记者,父母为了他以后出国留学,考前就给他报名了海外夏令营,让他提前去国外适应下学习环境。而考生家长陈女士则开始为孩子高中的学习提前做打算,在考试还未结束之时便询问了多家高中预科辅导班。“之前我在新闻报道中看到山东省今年秋季高中入学生要使用‘3+3’考试模式,不再分文理科。毕竟是种新的教学模式的尝试,想着先让孩子提前预热一下,以防孩子入学后不适应而成绩掉队。”陈女士说。

    今年,济宁一中高中计划招收36个班,1800名学生,含特长生90名。面向济宁城区(新任城区、太白湖区、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兖州区)招收应届优秀毕业生,特长生则包括音乐、美术、体育、机器人、科技创新类等方面。符合规定报名条件的考生,由所在初中学校统一组织报名。育才中学则计划招收1250人,含特长生60人,一个新疆班50人。符合规定报名条件的考生,在初中学校统一报名。育才中学不设报名点,不接受报名。

    此外,在加分政策方面,少数民族考生、华侨港澳台胞子女考生加10分录取;市教育局评选表彰的初中毕业年级的“市级优秀学生”加10分录取;军人子女类,根据三类情况分别降低分数录取;听力残疾学生可以申请免英语听力测试,县市区教育局进行审核、公示、批准后,其英语成绩使用换算后的分数计入总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