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师二附中小学部开展“学习搜救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教育活动
  • 山师二附中小学部开展“学习搜救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教育活动

    时间:2017-06-13 23:24:52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宏伟

    齐鲁网济南6月13日讯(记者 刘宏伟)近日,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2016级六班的师生、家长们来到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搜救犬基地参观,并开展了“学习消防搜救知识,提高个人安全意识”教育活动。


    师生和家长们近距离目睹了搜救犬们的风采:荷兰牧羊犬、德国牧羊犬、比利时牧羊犬、史宾格犬、拉布拉多犬;翻越障碍、穿越火圈、箱体搜救……基地训导员带领搜救犬们做了科目表演,孩子们屏气凝神,生怕呼吸重了会影响到搜救犬的表现。接下来大家参观了搜救犬基地的营区、犬舍等,对搜救犬饲养、训练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据悉,该基地为公安部消防局在全国建设的两个消防搜救犬培训基地之一,由山东总队负责管理,承担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搜救犬的业务训练、常态复训、技术指导、繁殖培育及灾害事故人员搜救任务。该基地的搜救犬先后参加各类救援任务160余次,抢救遇险群众79人次,圆满完成了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