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冰雹袭击德州农作物受损 专家支招:棉花受损后先观察5-7天
  • 冰雹袭击德州农作物受损 专家支招:棉花受损后先观察5-7天

    时间:2017-06-14 20:24:25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晓龙

    齐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刘晓龙)昨天下午,德州市夏津县附近经历了一场冰雹天气,棉花、辣椒、西瓜等农作物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受到冰雹影响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夏津县苏留庄镇西北侧的几个村子。道路沿途记者看到两边的农作物叶子上都被砸出了大大小小的窟窿,部分还未收获的小麦也被砸倒。

    记者从村民那里了解到,受这次冰雹影响比较大的就是棉花,在一片棉花地里记者看到,地上有好多棉花的叶子已经被砸掉了,村民说像这种棉花尖儿被砸掉的,恢复起来就比较困难了,相对影响比较大,而像旁边这种棉花尖没有被砸掉的,收到的影响相对比较轻,还是可以恢复的。


    当地村民说,像这种天气他们已经好久没有经历过了,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上一次受到冰雹天气的影响是在大约25年前。冰雹过后,苏留镇政府和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到当地核实情况和定损,农业方面的相关专家也来到现场指导农民如何减少损失。


    专家介绍说:“这种叶子还有的情况下尽量保留,别把它毁掉,因为已经一次投入了,如果再二次投入像是种玉米,虽然不晚,但是种玉米效益并不是很高,跟棉花还是有差距。可以先观察5-7天 ,7天只要出来芽,留俩头,及时结龄晚也还能达到四百斤左右。”这次的冰雹天气由西北向东南逐渐减弱,在德州禹城境则主要以大风天气为主,辛寨、莒镇等乡镇附近的308国道旁边,树木被连根拔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