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2017年济南初中学考落下帷幕,中考成绩本月底公布
  • 2017年济南初中学考落下帷幕,中考成绩本月底公布

    时间:2017-06-14 20:30:55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14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消息,2017年初中学考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考试于6月11-14日(初三学考为11-13日、初二学考为14日上午)进行,全市初三学考报名58443人(不含推荐生3303人);初二学考,生物报名63833人,地理报名64105人。目前,初三学考试卷已送至指定地点,阅卷工作将于近期进行,考试成绩将于本月底公布。

    1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门英语科目考试结束,2017年济南中考落下帷幕。14日上午,随着初二生物、地理学考的完成,整个2017年济南初中学考圆满结束。

    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初三学考试卷已送至指定地点,阅卷工作将于近期进行,今年中考所有科目依旧实行网上评卷,考试成绩将于本月底公布。届时教育部门会通过发放考生成绩通知单的形式向考生公布。

    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仍然采取“先考试后报志愿”的办法,采用全市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含技工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台。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填报高中阶段学校志愿。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且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

    2015年和2016年两年,济南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均为400分。普通高中根据中考成绩及志愿填报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与去年一样,今年的志愿填报依据录取进程分为三个时段。每个考生均有三次志愿填报的机会。第一次志愿填报时,可填报提前录取志愿(“3+4”本科、“2+3”高等师范)、普通高中指标生志愿或职业学校志愿,报考普通高中的只能填报一个指标生志愿。

    第二次志愿填报时,普通高中实施“平行志愿”填报办法,每个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普通高中志愿,学校之间均可兼报。第三次志愿填报为调剂志愿填报。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志愿填报办法与往年相同。

    普通高中录取时,继续实行先录取指标生再录取统招生的办法。指标生录取按照“定校定额、公平择优”的原则进行。高中学校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纳入统招生计划使用。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初中第三学年转入(随父母工作调动转入的除外)的学生,以及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生不享有指标生资格。

    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去年全面使用高考保密室存放试题的基础上,今年再提高保密标准,要求试题一科一取,在制度措施上降低失密泄密事件发生的可能。公安、城建、环保等十四部门联合办公,为“两考”保驾护航。在为期4天的考试中,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办考机构和考点学校工作人员各负其责、认真工作,保证了组考任务的顺利完成,考风考纪及安全保密情况良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