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刑事案件从宽判 山东省检察机关获最高检点赞
  • 刑事案件从宽判 山东省检察机关获最高检点赞

    时间:2019-01-17 18:09:01  来源:齐鲁网  作者:嵇豪

    2017年11月份,在济南天桥区,因为一点琐事,济南市民赵某某被王某某打骨折,按照常理,打人者王某某有可能面临牢狱之苦。

    打斗事件发生后,王某某接到当地公安机关电话传唤,到案后赔偿被害人赵某某5.5万元,并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济南市天桥区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王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且也赔偿被害人的损失,得到被害人的谅解,因此符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条件,鉴于王某某犯罪情节轻微,决定对其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与济南市天桥区从宽处罚王某某的案件类似,2019年1月16日上午,在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还有3件刑事案件被同时提及。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依法从宽处罚。早在2016年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决定在济南、青岛等18个城市开展为期两年的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鲍峰表示:“济南、青岛各试点院坚持实体从宽、程序从简,强化办案实践的原则在试点期间共适用认罪认罚办理刑事案件12597件,试点成效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充分肯定。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时间越早,态度越好,从宽处理幅度越大。”

    自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正式实施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已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刑事案件3884件。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