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济南残疾小伙拾金不昧 社区接力物归原主
  • 济南残疾小伙拾金不昧 社区接力物归原主

    时间:2019-01-19 20:31:2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1月17日下午,舜耕街道舜雅社区来了二位特殊的居民,残疾人刘晓明和他的父亲,他们很焦急地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捡到一个钱包,内有三百元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希望社区能够帮他们找到钱包的失主。

    今年30多岁的刘晓明是一名智力残疾人,一家3口,生活并不宽裕。今天他在爬山的时候,意外捡到一个钱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仍然不见失主,他回家把钱包给了自己年迈的父亲。刘大爷心想失主丢了手包一定很着急,于是带着儿子来到了居委会,希望可以帮助他们找到失主。

    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和里面的名片,辗转找到了失主仲先生。“你好,我是舜雅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你今天是否丢了东西?”“我叫仲某某,早上丢了钱包。”接到电话后,失主仲先生赶到居委会,看着失而复得的钱包,仲先生万分激动,当得知拾金不昧的人竟是一位家庭并不富裕的残疾人时,他立即拿出里面的现金酬谢刘大爷,但是被刘大爷拒绝了,他说:“我儿子虽然傻傻的,但是我这是在教他做人做事的道理,不是自己的钱我不能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