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济南68岁老太吞下300粒药片自杀,只因不想拖累儿子
  • 济南68岁老太吞下300粒药片自杀,只因不想拖累儿子

    时间:2019-03-16 15:58:39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妈,您老人家这是为什么啊?有您在,才是一个完整的家啊……”3月11日下午1点40分,在济南市济钢医院急诊室内,一名中年男子紧紧握着一位老太太的手流着泪说。据了解,老太太今年68岁,常年卧病在床,因不想拖累儿子就吞服大量药片自杀,幸亏被家人及时发现并送医救治。

    “老人服用了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强刺激性药物双氯芬酸纳200余片,吲达帕胺100余片,这两种药过量服用,会导致消化道出血、胃肠壁穿孔、凝血功能障碍、严重低血压等。”3月14日,老太太仍躺在济钢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病床上,医护人员正密切监视着老人生命体征的变化。该科室主任唐文峰称,如果抢救不及时,老人会出现休克、昏迷的症状,甚至会死亡。

    据了解,双氯芬酸纳和吲达帕胺两种药都没有特效解毒药,仅靠洗胃、灌肠、输液等传统治疗手段,无法排除经消化道进入血液的有毒药物,最新、最有效的治疗手段就是“血液净化”。

    据介绍,老太太几年前因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长期卧病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平时的一日三餐都由儿子儿媳照顾,甚至上厕所也得儿子儿媳抱着去抱着回。“正巧看到床头上有药,又想到老伴刚去世不久,心里孤单又凄凉,所以,我就一把把将药吞了下去……”老人虚弱地说,儿子儿媳平时工作也挺忙,压力也不小,她不想拖累孩子就吞下300粒药片想要自杀。

    “在路上,老人一个劲地说不想拖累我们,我的心都碎了。”老人的儿子说,3月11日中午他回家发现地上有一堆双氯芬酸纳、吲达帕胺的空药盒子,差不多有十多个,而他妈脸色苍白、虚汗淋漓。意识到老人服药想自杀,老人的儿子赶紧将母亲抱到车上,迅速就近送往医院。

    “经过血液净化等综合治疗后,老人目前神志清楚,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明显减轻,消化道出血逐渐减少,凝血功能好转,血压较前相对稳定。”济钢医院重症医学科唐文峰主任介绍,老太太基本上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仍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程凌润 通讯员 刘乃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