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厉害了!德州、聊城这张卡可在全国200多个城市乘坐公交车
  • 厉害了!德州、聊城这张卡可在全国200多个城市乘坐公交车

    时间:2019-03-20 15:47:5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3月17日讯 在德州市区内,除了老年卡、学生卡等特殊群体使用的公交卡外,只有一种普通卡,就是“交通联合卡”。德州公交卡和青岛的“琴岛通”一样可以实现互联互通,可以在北上广深等国内200多个城市乘坐公交。交通联合卡不记名不挂失,办理只需要10元押金。

    目前,交通联合卡覆盖了德州市区内的全部线路。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数据显示,从外地发行的交通联合卡使用情况来看,今年一月为2676人次,二月为2929人次。那么,在同样开通交通互联的城市里,这张卡真的可以使用吗?记者拿着这张卡乘坐聊城的公交车进行刷卡,发现这张卡可以正常使用。

    据聊城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2月开始,其他城市发行的交通联合卡可以在聊城市内使用,聊城本地发行的交通联合卡是在去年12月份开始使用,今年过年期间,每天约有40-50人次的外地交通联合卡在聊城市区内使用。交通互联卡给外地游客带来了一定的方便。

    记者拿着德州、聊城发行的交通互联卡来到济南进行测试,虽然在济南市区的公交车刷卡机上没有交通联合的标志,但是德州、聊城的公交卡却都可以在济南的公交车上正常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