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拜拜,驾照!山东2019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95人上榜
  • 拜拜,驾照!山东2019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95人上榜

    时间:2019-03-26 19:16:05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曾经有一本珍贵的驾驶证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当失去它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如果上天给我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会说,驾照我爱你。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95人“榜上有名”。根据法律规定,造成终生禁驾的原因主要有2个,第一是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第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对于终生禁驾的司机,交警部门会定期梳理清单,面向社会曝光。希望各位司机好好善待辛辛苦苦考出来的驾照,开车上路遵纪守法,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生活日报 首席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王楠 李虹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