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单县一男子酒驾被查朋友讲义气阻碍执法 双双被拘留
  • 单县一男子酒驾被查朋友讲义气阻碍执法 双双被拘留

    时间:2019-04-24 19:06: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挡在车门前,阻碍交警执法

    两人双双被带往派出所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吴超楠)4月10日,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执勤过程中查到一名司机涉嫌酒后驾驶,执法过程中遇到一名男子万般阻碍,最终,两名男子均被单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4月10日14时许,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北园路与西环路路口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时,示意一辆车牌号为鲁R5**5DW的白色轿车停车接受检查,该驾驶人发现交警检查,便迅速转弯,停在路边一家饭店门口,想躲避检查。执勤民警立刻上前,要求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这时,从饭店里出来一男子上前阻拦,堵住车门不让驾驶人下车接受民警检查。执勤民警见状,立刻将其拉开让驾驶人下车前往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配合检查,当民警要将驾驶人送入警车时,阻碍执法的男子又一次冲上来拽住驾驶人的衣服,不让其上警车配合民警检查。因该名男子百般阻碍执法,执勤民警也将其送入警车带至单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询问,阻碍执法的男子名叫高某,是白色轿车驾驶人的朋友,看到朋友因酒驾被执法交警检查,就想替朋友出头,以逃避公安机关的处罚。执勤民警立即对驾驶人进行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55.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悉,该驾驶人名叫沈某明,拥有C1D驾驶证,2019年1月29日,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查处,且驾驶证仍在暂扣期间。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单县公安局决定给予高某因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驾驶人沈某明“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10日,吊销驾驶证,罚款1000元的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