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启动防汛Ⅲ级预警 菏泽全面做好“利奇马”台风防汛工作
  • 启动防汛Ⅲ级预警 菏泽全面做好“利奇马”台风防汛工作

    时间:2019-08-21 21:09: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1日讯(记者 张芳 张迪)8月1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水务局了解到,针对9号台风“利奇马”间接或直接对菏泽市的影响,市水务局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强化落实责任。

    各级各部门防汛行政责任人已经迅速行动起来,亲自抓、全力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技术、巡查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按照预案分工,把防汛防台风责任落实到了乡、村,积极全面、深入、细致地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防止因工作疏漏或措施不到位而造成人员伤亡。菏泽市委市政府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防办、气象、水文部门密切监视台风动向,积极会商研判,提前作出预测预报,为科学有效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降雨灾害提供了科学依据。各级防指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目前,菏泽市已启动防汛Ⅲ级预警。

    市防指督促各级各部门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首要目标,根据台风影响情况分析预测,抓住有限时间,落实低洼易涝区、农村危房等关键部位的人员转移避险措施,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特别是贫困户转移避险。适时关闭涉水旅游景区,做好游客疏散工作。对受威胁区域的城镇排涝河道、交通立交、危旧房屋、地下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隐患排查,对高空挂物、广告牌匾等做好了加固措施,对因为安全隐患不能通行的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目前,市水务局正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水情、雨情、工情变化,加强会商和预报、预警工作,加强巡险、查险和值班值宿,抢险方案、物资和队伍也均部署到位,做好防御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